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雲大師讚頌會 無盡追思與緬懷
2023/05/16 22:24:58瀏覽1874|回應1|推薦10
   

佛光山藏經樓(宗祖殿)

       佛光山宗祖殿內貴賓信眾雲集,司儀引領唱三寶頌後,住持心保和尚開示,星雲大師寫三寶頌,斟酌多年,讚頌佛法僧是我們的人生導師、信仰的皈依;也經過多年的歷程,籌辦了佛教界第一份報紙《人間福報》,弘揚佛法並成為社會上的一股清流;師父運籌帷幄做事謹慎的精神與毅力是弟子的楷模,我們應當不忘初,向前有路,讓佛法永流傳。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宗性和尚與副秘書長普正法師一同出席,副會長說,2019年《星雲大師全集》簡體字版在南京市舉行首發會,大師以松鶴之齡老病之身親臨並對大眾開示,言語中對兩岸的新生代期許良多,會後我們把這一套書放中國佛學院圖書館,一直是學生借閱率最高的叢書,發揮極大的效用;副秘書長分享,與大師同是出家於南京棲霞寺,由於星雲大師的盛名,讓同為出家人的自己能被親朋好友接納,抬頭挺胸揚眉吐氣。國際佛光會副總會長劉招明說起三十多年前的因緣,當時星雲大師到澳洲宣揚佛法,舉辦皈依大典,夫妻把握當下皈依三寶,師父贈送墨寶「慈悲喜捨」,勉勵慈悲沒有敵人,有捨才有得,對人事物接納並且歡喜信受;後來師父再賜一筆字「父慈母愛闔家樂,兒孝女順滿堂春」勉勵行三好、四給成為佛化家庭,家庭溫馨和諧,待人處世有情有義,事業蒸蒸日上。琉璃工房楊惠姍回憶2011年籌建佛陀紀念館時,師父讓她承作普陀羅伽山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她說師父充分「給人信心、給人希望」,讓自己鼓起了勇氣、堅守信念,日以繼夜的工作,每日收工幾近子夜才回朝山會館休息,當時的山路一片漆黑,卻有點點的燈光閃爍引導前進,是大師和師父,等在傳燈樓前,用手電筒和手機照亮路面,給人方便。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雕塑完成,師父興奮的說「我喜歡,給你一百分!」這是此生求學和人生歷程中唯一的一個一百分,讓自己的人生達到顛峰!師父圓寂後,她說經常仰望天空,尋找星星和雲朵,發願生生世世做佛弟子,為弘法利生努力。
       除了講演,還有來自海內外各單位,以音聲發表對大師的感恩與懷念。南韓前通度寺住持頂宇法師,帶領韓國讚頌團,獻唱〈解脫〉與〈往生極樂之歌〉;頂宇法師表示星雲大師很重視佛教音樂,不但自己作詞更鼓勵大家創作,這次讚頌歌曲以音聲供養大師,相信大師聽了會很歡喜。佛光山系統幼兒園:慈航幼兒園、小天星幼兒園、慧慈幼兒園,老師在台前引導,小小的身子、大大的聲音朗讀<星雲>;小手指比出蓮花,左右搖擺,歌唱<佛光四句偈>、<點燈>,歌頌小朋友心目中偉大的師公。來自菲律賓光明大學合唱團的團員用菲律賓語唱<八正道>,配上肢體動作,雙手平舉向外伸出,又在胸前合掌,我們意會大師的給予,讓莘莘學子無限感恩;再唱<佛陀您在哪裡>,這首歌是菲律賓光明大學永光法師將對師父的思念寫下了詞,譜成曲,由光明大學生唱出…尋尋覓覓,您在哪裡?不在這裡,不在那裡,在我的心裡…大師圓寂百日,佛光人無盡的緬懷與思念,大師永遠活在佛光人的心裡。

韓國讚頌團以音聲供養大師

佛光系統幼兒園小朋友,比著蓮花指,歌頌偉大的師公。

以上照片下載自〈人間通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179201466

 回應文章

詹于萱
2023/05/22 19:37
我已經回udn開始再寫,隨意分享,問候晶然姐姐。
晶然(a000042) 於 2023-05-22 19:41 回覆:
你有詩心、詩情,分享的詩篇總是讓人流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