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小栽培善根
2012/08/01 15:40:06瀏覽320|回應0|推薦3

從小栽培善根


上個禮拜參加一個梁皇寶懺法會,遇到一位阿公級的師兄,差不多每天都到場,最後一天,還把他的兩個孫子也帶來法會現場。師兄說,他的同修要在家裡看店,他把孫子帶來,讓他們種種善根。他還說他住在道場附近隔一兩條巷子而已,並給我一張名片。家裡經營的是賣香的,名片上列出的營業項目很多,但師兄說,現在很多項目都不賣了,生活過得去就好了。有時候他也會到雙溪小築去當義工,雙溪小築全年都在做三時繫念。

他的孫子確實很有善根,也是師兄調教得好,初次見到我,就雙手合十稱「阿彌陀佛」。一般小孩子通常比較好動,坐不住,但這兩位小兄弟卻能跟著大人拜懺,一整天下來也不嫌厭煩。他們在暑假過後,一個要升小三,一個升小四。我問師兄,有沒有考慮讓他們去參加兒童學佛營。師兄說他們年紀還小,還沒有達到深坑華藏園區兒童學佛營的標準(至少要小五)。

法會休息時間,兩位小朋友還在大人面前背出《大悲咒》,確實不簡單。我就跟這位阿公說,下次讓他們背背《心經》或《阿彌陀經》。我也試探地問師兄,他們有沒有學《弟子規》,果然,師兄就叫最小的孫子現場背出《弟子規》。

兩兄弟的父母,平時忙於工作,所以兄弟倆除了上學的時間及安親班的時間外,跟阿公阿嬤在一起的時間不少。我們給小孩子什麼樣的學習環境,教給他們什麼內容,他們就吸收什麼。相信這位資深的師兄會繼續用佛法來教育兩個小孫子。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in0121&aid=668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