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算生命的時日
2006/12/19 10:04:36瀏覽355|回應0|推薦3

一年來到末了,窮人家看是凋年急景,家境寬裕的卻覺得年節接近,各色應景禮品與擺設,滿街購物人潮,節慶味兒濃郁得化不開,叫人振奮。

走在熙攘的街上,回想曾經歷盡繁華,現在轉而極簡的日子,生命的彎道,引我走上不同人生,讓我有更深一層的體悟;從一開始的疑慮不安,對要踏出的每一步都極端猶豫,轉變成能心平氣和地咀嚼清淡人生況味,而且嚐出其中隱隱內含著恬香淨美。數算這一段時日,遭遇磨難的次數多到讓我懷疑這是上蒼刻意安排來苦我心志,還好不曾頹廢喪志,一心一意不想敗給任何困頓折騰,就這樣幾百個日子硬是撐了過來。

去年冬天幾乎是無知無覺地過了聖誕又過了新年,人們口中善頌的佳節時光,記憶裡沒有半點歡樂,也沒有著上任何顏色,像是黑白的舊影片,配著不搭軋的聖誕樂曲。今年懷苦胸襟已經放開,不己悲,也不再物喜,佳節時光五彩繽紛,我雖不投入,卻也能帶著微笑在一旁欣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iamCarson&aid=60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