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得其門而入-- 鎖住的部落格
2013/04/07 22:37:30瀏覽303|回應0|推薦8
雖然我久不用此部落格,但畢竟是自己私下經營的小天地,偶爾還會登入,去不同處走訪留言,進出不頻繁,部落格還是有使用,並未遺棄。近日突然從他處偶知,登入方式更改,而且多人有困難重回自己的小天地。我慌忙尋了回來,赫然發現我也不得其門而入,雖是自己熟悉的私密小格,卻一下子變為高牆突起,不得親近,不能細窺,鎖上的格子,幾番嚐試,開啟的金鑰整個不在掌控中。

這多年前的格子,當初是以那個電子信箱申請,我小小腦袋瓜翻上翻下,這試那試,徒勞無功,熟悉的地方卻一步也前進不得,沮喪的心情,豈是言語可形容!不解為何驟然改弦更張,原本的登入方法有何不妥?更改後有何好處?氣急敗壞的下午完全泡在破解被遺忘的郵件信箱上,後來只有借UDN查詢,原來是一個我幾乎不用的郵箱,卻變為此後進門的金鑰,這轉折意義何在?為何強人所難?只更加深我原先對管理者的看法。任何重大改變之前,溝通並確實傳達改變的目的與效能,讓參與者詳加了解,這些都做了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iamCarson&aid=747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