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要不多
2009/06/03 22:49:03瀏覽434|回應0|推薦6

在部落格開張之後,我一向秉持有話想說、寫才上貼,因個人喜惡左右,從不去逛他人格子,也不計較自己發聲是否有人理會注意,如此數年,貼文沒幾篇,只是自己隨興所至而留下的自言自語,格子大多時丟著不理睬,想來時來,沒料到前一陣子網路管理宣稱要對系統內的部落格嚴加監管,一時之間我很被動地定期登入,只為保持這格子的活躍假象,以免慘遭橫手。

這段「純登入」期間,我留意到部落格依些我之前未曾留心的變化,最有趣的是我的級數因登入次數而扶搖直上。我一直弄不懂為何需要分級,跟我不理解何需大張旗鼓地搞推薦排名一樣,不過近日又有新見識,部落格被分配的容量大小隨級數而水漲船高,對一些大量使用圖檔的格主可能有大助益。我的部落格也因級數攀爬而得獲可觀容量,正確地說是 200MB

依我目前貼文規模,200 MB 足夠我使用數年甚至數十年,除非我突然變心改性,對書寫部落格貼文驟然生出狂情烈火,不然我一時也用不盡如許容量。硬把我並不急需的容量加諸在我的部落格,卻要我照著系統規定日日上網朝謁,心裡有點被強迫的感受。

如果系統怕怠滯的部落格占用有限容量空間,那系統給于容量的規則改以登入次數與怠滯日數為準則即可,何必動輒舉起停用刪除之大刀?我不知系統管理人員想法,其實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需求與步調,經營部落格個人色彩為首要,慢活的選擇若適合格主的理念與價值,何必趕著一定大家非一起快活不可?

我所要不多,一小方天地,雲影天光,在心畝上映照,我隨意來去,逍遙自在。而今被迫為留有咫尺小方而勤謁衆妍,真叫人意興闌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iamCarson&aid=300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