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干台大啥事,李校長?
2008/09/01 01:50:18瀏覽607|回應1|推薦7

台大李嗣涔校長在日前為扁父子二人行為差池公開道歉,私下有兩層反應:

首先,身為讀者的我莫名其妙,當事人都沒道歉先,甚至表露絲毫悔意也沒,八竿子遠的台大卻要先致歉,李校長未免跑得比司法與檢察人員快太多,想藉此博得清譽,矯作的沽名釣譽,不以為然。

再而,身為校友的我則一腔怒火。扁父子二人行為差池,是個別德行卑劣、貪婪寡恥,豈是台大的過錯?台大出身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校友與在校生行正言端,甚少這種利慾薰心、竊國竊民猶能大言不慚的寡廉鮮恥之徒。他們問題出在自家屋簷下,台大所施於的教育,數年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的潛移默化,造就很多誠懇踏實的社會菁英,扁父子二人的沉淪在於自身與家庭,人們唾棄不歯,干台大啥事,李校長?

台大校長出面道歉,叫我如何服氣?我一直以身為台大人為榮,如任何一位校友德行敗壞都需母校出面致歉,這只能套用目前的一句流行話---實在太超過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iamCarson&aid=2179298

 回應文章

XXXXXX
「遺憾」足矣
2008/09/01 03:02

也許台大校長用詞可以略為修減「遺憾」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