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欲說還休
2008/05/29 03:12:50瀏覽564|回應0|推薦10

在浴室洗頭髮時,約略聽到電話鈴響。

因為心裡還留有一份氣,雖然知道可能是你打來的電話,硬是鬧著彆扭不去接聽,讓電話錄音機去擋掉。

我們各居天水一方,很久才能聚首一次,全靠細細的電話線連結彼此,SKYPE 是另一互通聲息的管道,近來卻在三月之後,因為作息驟然改變,聲息相聞的管道竟然不再暢通。為此,我多次表達意見,你也每回承諾身改善,卻每回打破承諾。

身為分偶家庭的一方,大多時候都只能靠自己單打獨鬥,雖然一開始便了解肩負的責任,也很清楚會有求救無門的可能存在,但總有軟弱的時刻,想跟你訴一訴衷腸,盼望喘口氣,打你這兒獲得一點慰藉與溫暖。然而你的Schedule 似乎擠不進去了,尤其每次藉由聲息相通的管道尋你不著,更是怨尤陡生。

所謂「另一半」,是英文裡的Significant Other,或者說是 Better Half。在我,是補足我不週全的另一半。當我慌張、拿不定主意時,我期待你即時地給我肯定與寬慰。當我得意時,那滿滿溢出的快樂也要立刻與你共享。我要的是當我尋找時,你在,You are there for me all the time.

我不要緊急時只能Email 通訊息,不要透過助理。當你一日又一日忙於熟絡新識,把每個夜晚填滿,你是否察覺你已經忽略了自己最親密的人?當你車馬勞頓之間,想跟你通上話是不是也該循規矩先跟助理預約時間?

我試圖理解,「建立人脈」、「排遣獨處的無聊」,我都想過,但是此刻我不想當個賢慧的妻子,我要能與你閒話家常,隨時說我想說的話,是重要、不重要,都可以瑣瑣細細盡情陳訴。不想要你在餐宴席間接聽電話,我得簡報似地扼要說明,這不是家人相處方式,我感覺不到情感的流動。

遠距相處,貴在互信,我對你的信賴一點點、一點點在磨損中。

我~還能相信你嗎?

音樂取自百度音樂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iamCarson&aid=191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