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發現很多「大師」都講錯了~ (寫寫心情)
2022/10/15 17:33:12瀏覽911|回應0|推薦7


當發現很多「大師」都講錯了

(寫寫心情)

 


 

小學生初學,總是信任、依賴老師;慢慢長大學多了,發現老師也有講錯、教錯的。等唸到學歷比老師高,才看見原先老師教的,很多都有問題、唬人而已!

 

自在老師學佛修行三十年,如今這樣深深體會!

 

我學佛修行三十年,無師無友,純粹依靠讀佛經、讀佛教大德的書籍,與自己修行的體悟。

 

近年網路搜尋佛教的資料,發現一些世俗尊奉的「大師」、「高僧」,很多地方都講錯了!正經八百、堂而皇之的講錯而不自知!

 

其實佛教界「出家人」普遍學歷不高、國學素養不足,佛經也讀得不多,學養皆淺薄,某些只因為會「包裝」,便被世俗尊奉為「高僧」(「名僧」而已)、「大師」,唬唬對佛法不了解的世俗人,遇到專精的修行人,就會發現他們錯誤百出!

 

於是,一番氣憤之後,我又得寫文章來「導正」、教育衆生了!真是累啊!

 

我女兒說,我又有「題材」可寫了!

 

哈!貧道哪裡還缺「題材」?又不是我愛寫!費心勞神又沒有「稿費」!寫文章教化衆生,純粹是修菩薩行內心自然產生的「使命」啊!

 

例如最近網路搜尋《金剛經》的解說,發現大都解錯了!

 

《金剛經》與「般若法」,很少人能領悟,我至今所見,只有《六祖壇經》惠能講的對,其他人講的,尤其現代人講的,幾乎都是自己不懂、錯解,而又錯講、亂講,貽誤大衆!

 

所以前兩天我就費心撰寫了一篇有關《金剛經》的解說,作「重點講解」: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之「實」義解說〉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7283995

 

現在又再著手寫另一篇。

 

想寫、要寫,但精神心力有限,只能「慢慢寫」了!呵呵!

 

一點心情,隨筆抒發一下!

 

 

自在老師隨筆

2022.10.15.於自在精舍)

 

....................................................

 

◎圖:《佛說八大人覺經》「菩薩廣學多聞」/ 自在老師書(20220407)

 

◎圖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2.10.15.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554629774579971

 

◎自在老師相關文章:

 

菩薩行者,不以「批評」為能事, 而以「導正」為教化〉(2022/08/04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6348014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之「實」義解說〉2022.10.13.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728399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729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