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後,問住哪裡最安全?念佛自爾「安心」
2024/04/08 23:47:42瀏覽546|回應0|推薦6

 

地震後,問住哪裡最安全?念佛自爾「安心」

 


2024年4月3日,台灣發生大地震,各地頗有災情,尤以花蓮受創最重,人人驚恐,餘悸猶存。

 

於是近日網路上討論「住哪裡沒有地震?住哪裡最安全?」

 

其實,世間沒有「最安全」的地方!

 

《佛說八大人覺經》早已揭示:

「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陰無我,生滅變異,虛偽無主。」

 

所以眾生當覺知:世間沒有「最安全」的地方!

 

一個人生活居住環境,考慮的因素很多,不只是「天災」一項;而會住在哪裡,基本上也是一種「地緣」。

 

住哪裡安全?「安全」有兩種,一是外在環境的「安全」,二是自己內心的「安定」。

 

平素修福積德,念佛修心,諸佛善神護祐,心就比較安定。

 

世俗人煩惱習氣多,貪嗔痴深重,即使沒有遇到天災,內心一樣不得安寧,憂慮這樣,煩惱那樣,這件事不順心,那件事氣死人⋯⋯,此心何曾安定呢?

 

所以,天災補救或預防,除了依照專家指示,最根本的還是要「安自心」!如何「安心」呢?

 

「安心」的不二法門是:

學佛修行,行善積德,恆常念佛,虔心持誦《般若心經》、《大悲咒》、「六字大明咒」等經咒,自爾諸佛善神護祐,而得平安喜樂也。

 

這是自在老師修持三十餘年之心得分享。

 

誠願大眾同修佛法,同霑法益,同獲平安福祐!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2024.4.8.於自在精舍)

 

 

 

.................................................

 

◎圖:《佛說四十二章經》觀天地念非常(非常即無常)/自在老師書2024.1.15.

◎圖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4.4.8.)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937487161718482

 

...............................................

 

◎自在老師相關文章:

〈【自在禪語】世間無常,切莫執著;把握人生,修道安樂!〉

(2024.4.4.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8047677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8048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