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 國際旅展
2013/10/18 23:37:22瀏覽604|回應1|推薦0

      今年台北國際旅展於今天開跑. 每年我都是利用這種活動去會場看看有沒有便宜的票券可買, 今年也不例外. 趁今天第一天開幕, 又是非假日, 便興沖沖地前往.

      今年由於參展單位極多, 所以分為世貿一館和三館兩個展場, 甚至世貿一館還分了一,二樓. 一到會場, 天啊~, 是哪些人一直在說經濟不景氣, 人民沒飯吃的啊? 星期五的下午, 竟然一館和三館都擠地水洩不通, 甚至要進入一館時還得排隊!

       我先到三館參觀, 買到計畫中的商品後, 再去一館; 結果, 居然在門口排了將近 10 分鐘才得能進入. 世貿三館主要是國內各飯店業者和民宿業者的攤位, 世貿一館則豐富得多, 國內的部分除了以各縣市為單位來設立攤位之外, 便是各家旅行社競相拉客的激烈攤位. 國外的攤位, 竟然有南美洲和非洲來設攤, 還有幾家外國的航空公司也來搶生意. 只不過, 跟國內的攤位比起來, 他們的人氣終究遜了一籌.

      我本來想看看有沒有一月份的關島自由行, 不料, 他們推出的優惠都是十一二月份的, 還沒推展到一月! 我明年慶生活動的地點還沒想好, 今天看了一下, 似乎無法幫我做好決定, 只好下個月再來傷腦筋吧!

      我三姊也來到三館, 跟她見面之後, 立刻各自狩獵, 分別血拚.

      以往我來旅展, 都是在 2 個小時內買好想買的東西, 然後快速離開. 但今年的攤位真的好多, 加上還有信用卡的一些滿額禮可以領取 (來店禮竟然不夠了, 害我沒拿到), 所以來來回回了幾趟, 倒也花了我將近四小時, 才因為腿好酸而甘願地離開. 今天的戰利品如下:

      原以為我今年有夠敗家的 , 沒想到我三姊竟然買了四萬多塊的東西, 遠遠勝過我! 我相信跟其他人比起來, 我們倆可能都還是保守多了. 我看有好幾家大飯店的上千元自助餐券, 隨時看過去, 排隊的民眾都超過 50 個! 這樣的旅展, 真是促進觀光業的一大推手.

      由於傍晚要上課, 我便趕在 6 點以前離去. 走出世貿一館, 天色已暗, 台北市下起了濛濛細雨. 在雲雨中, 台北一零一大樓依舊昂揚聳立, 亮麗如昔.

      才星期五的下午, 就擠成這樣, 真難想像明後兩天, 會是個怎麼擠破頭的光景!?

      看得出來, 台灣人的生氣和活力仍然強勁, 只要政客們別再亂搞, 媒體們稍微自律一點, 不要刻意用聳動的字眼來播報一些平凡的話題以增加大家的恐慌, 其實這個國家還是頗有朝氣. 我不敢說每個人都過地輕鬆愜意, 但相信大部分老百姓的生活, 還是過得去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9080866

 回應文章

sofa
2014/02/17 21:52
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