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個月看的電影
2022/11/02 12:30:31瀏覽1330|回應1|推薦25

      上個月利用空檔, 看了幾部電影. 其中有一部雖然是重拍的電影, 但我小時候對它的主題曲相當熟卻從沒看過電影 (每次我姊姊放唱片, 讓我聽到的), 如今, 意外在 Netflix 看到, 就是音樂劇的電影-- 安妮 (Annie).

      這部電影名稱應該要寫成 "安妮 2014", 因為之前已經有 1982 和 1999 版本, 而我小時候聽到的 Tomorrow 是 1982 年版的.

      安妮為什麼好看? 老實說, 以現在的觀念來看它的劇情, 其實不算特別. 就是一個想念父母的孤兒 (安妮, 10 歲, 疑惑父母為什麼會拋棄自己) 被安置在寄養家庭, 一個有錢的企業家, William Stacks, 想出來選紐約市市長. 在企業家幕僚的設計下, 故意要 William 去照顧小 Annie, 以營造慈善形象. 一開始, William 只是利用 Annie 幫她助長選舉聲勢, 沒想到, 兩人日久生情, William 竟真的喜歡 Annie 的純真與善良, 而有意願收養她.

      不料, 就在此時, 一對號稱 Annie 的父母出現了, 並把她帶走. 誰知, 這竟是幕僚設計的陰謀. 最後, 當然是陰謀揭穿, Annie 回到 Wiiliam 身邊.

      劇情有點兒普通, 但當中好幾首歌, 實在是太好聽了! 我覺得小童星 Quvenzhané Wallis 的歌聲高亢清亮, 非常好聽, 但她唱 Tomorrow 時, 似乎不夠投入 (可能我受到 1982 年版的影響, 腦海裡會不自主的直接做比較), 我覺得她在唱這首主題曲時的表情, 顯得有點兒老油條, 是一大敗筆.

      但她的聲音真的純淨優美, 尤其她唱的 OpportunityWho am I, 是沒話說的 100 分! 然而, 更令我驚豔的, 是 Jamie Foxx 的聲音居然也是高亢嘹亮. 我以前沒看過他演的音樂劇, 原來他的聲音這麼清純動人. 而 Cameron Diaz 在劇中也唱了好幾首, 其中 Easy streetWho am I, 讓我對她刮目相看.

      我記得當年 Cameron Diaz 在 "新娘不是我" 這部電影裡, 唱歌非常難聽. 現在想想, 不知道是她的歌喉進步了, 或者當年是故意唱難聽的!?

      安妮 2014 這部電影, 導演在畫面轉換的情節部分, 有點兒小瑕疵, 造成有時候會冷場. 舞蹈的部分, 只有 Cameron Diaz 跳得好, Rose ByrneJamie Foxx 勉強過關. 但歌曲太好聽了, 所以我給它 90 分.

      大陸的電影 "風聲", 則是之前有看過別人介紹, 所以這次順便上網看看.

      描述抗日戰爭時期, 日軍利用汪精衛政府來對抗中華民國, 於是國民黨的特務, 接連暗殺了幾位日本高官, 日軍便要找出暗藏在日軍司令部裡面的臥底. 方法是把可能涉密的幾位重要人物軟禁起來, 利用分化離間以及嚴刑拷打, 要抓出代號 "老鬼" 的國民黨特務.

      幾位主角的演技實在是沒話講, 周迅李冰冰非常出色, 兩人在相呼扶持的姊妹情誼中, 卻也不乏猜疑防護; 張涵予的硬漢演技可圈可點, 可惜太瘦了, 我覺得他這個角色應該要再壯一點, 說服力會更強; 黃曉明的日文流利, 表情生動, 只可惜最後被割喉那一幕, 死得太沒說服力了! 哪有一個強悍陰險的軍人, 被割喉時會一直乖乖不動啦!?

      蘇有朋這回演個娘娘腔的官員, 戲份太少, 有點兒可惜, 否則我覺得他演得不錯.

      這部電影的情節緊湊, 演員陣容強大, 導演的手法流暢; 但黃曉明亂死一通, 密碼的傳遞太過出神入化, 有人會沒事去看別人 (不是特務) 衣服胳肢窩的縫線 (尤其還是女人), 以及死人的內衣嗎? 所以我給它 95 分.

      第三部是我很期待的 "怪獸: 鄧不利多的祕密".

      Harry Potter 的小說和電影我都看過好幾遍, 老實說, 後來 J.K.Rowling 為魔法世界出的前傳 "怪獸與他們的產地" 以及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這兩部電影, 我就覺得有點兒普通了 (我是還沒看小說). 如果不是 Colin Farrell, Johnny DeppJude Law 這三大男主角撐住, 我會覺得這兩部電影, 怎麼都用一些怪咖來演啊!?

      據說 Johnny Depp 因為官司纏身, 所以在第三部電影, 他的 Grindelwald 一角改由 Mads Mikkelson 演. 說實在的, Mikkelson 的演技不輸 Depp, 但就是太過陰沉了, 從頭到尾一張陰狠死板的臉, 不像 Depp 那麼富有戲劇性 (Grindelwald 這個角色, 是要很具有說服力, 很讓人心動到想要追隨他的). 兩相比較之下, 你說年輕時的 Dumbledore 會比較愛誰? 當然是 Johnny Depp 呀!

      前兩部電影的情節鋪陳, 至少還精彩緊湊; 沒想到這第三部, 變成是 Dumbledore 的 mission impossible 故事. Dumbledore 知道 Grindelwald 的陰謀後, 便挑選了幾個探員, 分派不同的任務; 而這幾位探員, 在適當的時間完成了他們的任務, 最後成功地揭穿 Grindelwald 的陰謀--> 完全就是我小時候看的電視劇 "虎膽妙算" 情節嘛! (現在則是 Tom Cruise 的 "不可能的任務")

      以劇情而言, 不但沒有令人驚豔, 而且一些小情節都沒交代清楚--> 

Grindelwald 為什麼會和 Scamander 同時知道麒麟要產子了? (Scamander 知道是很合理的, 因為他本來就是奇獸專家, 一直在研究和追尋各種珍奇異獸)

Dumbledore 送給 Kowalski 一根假的魔杖, 真的就是知道他可以騙過 Grindelwald 嗎?

Kama 的臥底任務, 一點意義都沒有, 雖然他最後只用一招就可以震倒所有的食死人, 有點兒詭異.

Proffesor Hicks 的法力, 竟然強大到把整個德國魔法部給弄翻了, 後來對付那些食死人, 也比魔法部的首席正氣師還強, 實在是太離譜了!

最後, 麒麟認出 Dumbledore 是最正直的人, 這點無庸置疑; 但 Dumbledore 說還有一個人時, 為什麼麒麟會知道就是 Santos?

附加一點, 選擇不丹當作選舉聖地, 理由也是很牽強, 只說不丹也是魔法的發源地之一!?

      總之, 這部電影太令我失望了, 只能給它 60 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7370383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2 22:56

敬請微笑賜教:

480 從台上到台下~~逍遙閣六週年感言(馮紀游) https://blog.udn.com/jfeng13x/177348455 

訂閱通告未更新。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11-04 10:24 回覆:
享受不同時期的心路歷程和行為轉換, 也是一種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