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狂想曲
2022/11/27 10:57:00瀏覽2257|回應4|推薦28

      我不大發政治文的, 因為對政治雖然會關心, 但不會狂熱; 另一方面, 人民的水準素養普遍不足, 有許多人是無法理性溝通的; 加上一些政治上的操弄, 許多老百姓的心中只有顏色, 沒有是非觀念.

      但我周遭有很多顏色不同的人, 我很慶幸在我的小學同學裡, 以及一小部分的同事中, 我們可以暢談及討論政治. 最有趣的是, 我們的對話可以是 "哎呀, 你這個中共同路人啦!" 或是 "你根本綠到掉渣!" 彼此嘲笑對方的政治色彩而從來沒有傷了和氣.

      那這篇文章要講什麼咧? 基本上, 也是拾別人的牙慧, 老調重彈, 就是--> 根據這次大選的結果, 從此以北港溪為界, 以北的是中華民國, 以南是台灣國.

      為什麼這麼說呢?

一. 減少紛爭

      經過日據時代的統治與教育, 台灣島上的老百姓已經根深蒂固地分為兩派, 一派是堅守炎黃子孫的血統, 以中華民國正統文化道德為中心思想; 另一派是把自己歸類到南島文化的新台灣子民, 要徹底和大清帝國遺留下來的毒瘤分割. 兩派吵了幾十年, 彼此都沒有共識, 而且吵到後來, 往往朋友成了仇敵, 家人不再連絡, 原本的感情蕩然無存.

      既然這樣, 乾脆以北港溪為界, 一邊一國. 想繼續留在中華民國的, 想成為新台灣國的, 各取所需, 各自去和同溫層住在一起, 這樣一來, 就政治立場而言, 就可以各自和諧, 不再爭吵.

      中華民國去和中共成為兄弟之邦, 台灣國成為地球村的新子民. 萬一中共要來打台灣國, 台灣國的老百姓已經備戰好, 要跟這個惡鄰居對打; 此時, 中華民國可以 "以兄弟的身分" 來勸架 (因為台灣和中共都曾經是自己的兄弟), 或支援台灣國, 或置身事外來隔岸觀火. 各安其份, 各自表述.

二. 國際地位提升

      中華民國可以和台灣國建交, 這樣對雙方而言, 又多了一個邦交國, 彼此入出境不用簽證. 新台灣國一成立, 立刻就有一個邦交國, 多有面子呀; 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數目也可以增加一個 (外交部長不再被戲稱為斷交部長). 而且建交的雙方, 彼此不用經濟支援, 不花一毛錢就在國際社會多一個邦交國, 不用再被笑說是凱子外交, 多迷人的場景呀!

      當然, 萬一苗栗國也想成立, 宜蘭國也獨立出來 (註), 四個國家和樂融融, 四國一家親, 那更是完美.

(註) 宜蘭非常會下雨, 往往台灣西部各縣市是陽光普照時, 宜蘭還在淒風苦雨. 3 年前, 從 9 月下到隔年 1 月, 整整四個多月; 今年到目前為止, 也幾乎下了整整兩個多月. 所以宜蘭人都戲稱自己是住在宜蘭國!

三. 不再怕病毒而封城

      疫情期間, 大家都無法出國. 如今, 就像歐盟國家一樣, 只要坐火車或開車就可以方便出國, 還不用被關 7 天 10 天的, 這樣大家一定很開心, 不再愁雲慘霧.

      萬一下次再有全世界的疫情爆發, 別的國家彼此封鎖時, 中華民國和台灣國的老百姓還是可以相互自由出國, 享受免簽證, 免隔離的最惠國待遇. 這樣, 臉書上就不會再看到有些人寫著 "好想出國喔~" 的抱怨文.

      而且, 以後也不會一有人抱怨, 就被別人說 "太平洋又沒蓋子, 自己去跳海!" 因為這國家是你自己選的, 不再是因為政治問題而讓你住在不正確的國家. 台灣國在北港溪以南, 只要好好建設, 以後的南台灣老百姓也就不會再抱怨說 "重心都放在北部"!


      當然, 一旦決定分成兩個國家, 一定要給老百姓一段緩衝期, 讓大家決定自己是要住在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國. 我覺得大概就是三年期限吧, 畢竟要考慮工作問題, 子女教育問題, 還要重新買房子, 認識新鄰居.........

      只是, 比較傷腦筋的, 是以後百岳要怎麼算?

      對登山客而言, 北港溪一切下去, 原本蒐集到的百岳可能就要打六折, 中央山脈會被切一半, 玉山山脈變成台灣國的, 中華民國只剩雪山山脈. 我原本已經蒐集了 40 座百岳, 如今會立刻少了玉山群峰, 北大武山, 嘉明湖等等, 有點兒吃虧哪! Fox哭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7596443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8 22:06
應該說 ,如果真要打仗 ,那得好好想一想 ~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11-29 09:45 回覆:
要想什麼呢?

BEV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7 22:36

LOL! 

I like the way you think!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11-28 12:53 回覆:
thank you~~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7 22:12
哈哈哈
其實台灣"不反對統一"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灣已經空了,沒有資源、沒有製造業、沒有精密工業、沒有市場、沒有人才,漸漸變成一個空心的台灣。大陸越進步,台灣越空心。
PS:連柯建銘的兩個兒子都在大陸賣半導體....還抗中保台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11-28 12:53 回覆:
那些政客說的話, 聽聽就好; 背後的利益, 我們是不知道的!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7 21:53
讚啦 哈哈哈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11-28 12:52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