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太平山緊急救護演習
2023/03/14 23:42:45瀏覽959|回應1|推薦22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每年會辦一場緊急救護演習, 訓練他們的工作人員. 我因著地利之便, 每年便都是由我負起 "醫療督導" 之責.

      每次演習, CPR傷口處理包紮是固定必須複習一遍. 課堂上講述後, 便開始操練. 這回第一站考他們 "中風". 德泰兄實在演得很像, 左側無力, 嘴角歪斜, 連那種臉色蒼白的樣子都很逼真!

      大概是不小心先講出答案, 結果學員們很快就針對中風來處理. 雖然有許多小瑕疵, 但整體處理還是相當流暢.

      第二站是創傷, 文豪放水, 自己把傷口先露出來 (通常是要考學員 "去找傷口"), 所以學員很快知道要處理哪些地方. 雖然包紮過程有點兒手忙腳亂, 但流程還算順利.

      第三站是考 CPR, 這是每年必考題, 但也是學員最容易出錯的地方. 即使仲凱不停地提示, 他們還是會因為太緊張而頻頻出一些小錯誤.

      三站演習結束, 由三位教官分別講評他們那一站的部分; 最後依慣例, 由我來做總結.

      9 am 開始的課程, 直到 1:15 pm 才結束. 大夥兒拍張大合照, 然後到餐廳吃飯.

      經理在餐後, 請我們到雲端咖啡廳喝咖啡聊天.

      由於開始起霧, 天氣變比較差, 我趕著還想去走鐵杉林國家步道, 大夥兒便在 2:40 pm 解散. 我裝了 300cc 的水, 開始循階上山.

      鐵杉林步道算是相當原始的森林步道, 除了木板棧道之外, 周遭景色極盡天然, 不時可見松蘿垂掛, 青苔滿布. 此時在霧氣迷濛中, 有一股說不出的寧靜優美, 彷彿仙境.

      幾株鐵杉各展雄姿, 有的挺拔俊俏, 有的枝枒橫亙. 遇到造型特別的鐵杉, 我就學起韓信, 對這位樹神來個恭敬的 "胯下之旅".

      沿途許多小白花, 我覺得很像是五葉黃蓮, 但又沒把握; 下山時, 拍了一張問 Stone 學長, 果然是五葉黃蓮, 呵呵!

      這鐵杉林步道, 標示是 1.3 公里, 但最後 1.1 到 1.3 的指標, 其實很短 (分別只有 30-40 公尺就有下一個標示), 我覺得總長大約就是 1.1 公里而已.

      雖然此刻這裡只有 6 度C, 但當我走到終點時, 依舊汗流浹背; 路上已經把毛線衣脫了, 此時甚至把外套也脫了, 先納個涼再說.

      下山一路順暢, 到了 300 公尺處時, 開始飄起毛毛雨, 我也不以為意, 直接下山回到車上. 接著, 在濃霧中, 順著雙黃線開下山. 感覺上, 最後這一段開車下山, 反而比較驚險, 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8603150

 回應文章

fdgfs2
太平山緊急救護演習
2023/03/15 19:37

感謝分享~

 new balance 574 new balance 327 new balance 996 new balance台灣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