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恐怖的群聚點
2022/05/31 17:34:00瀏覽1594|回應4|推薦33

      政府決定走向 "與病毒共存", 卻又不能聲張 "其實知道一定會失守". 於是推出一些奇怪的措施, 包括:

1. 多出幾個名詞來困擾大家, 如居家檢疫, 居家照護, 居家隔離, 自主管理........., 我又開始得為了這些名詞, 要跟同事以及病患 (及其家屬) 解釋一番.

2. 入境國門者, 從防疫旅館--> 一人一戶--> 一人一室, 隔離天數也不斷在滾動式調整.

3. 有人是 7+7, 有人是 3+4, 有人搞不清楚自己是幾加幾, 還有第 0 天的概念.

4. 抗病毒的藥物, 誰可以用? 誰不能用? 不管可不可以用, 卻沒強烈提醒民眾這藥物的肝毒性和 "萬一出事了, 沒有藥害賠償可申請" (因為是 EUA 通過的用藥).

5. 更不用說, 快篩試劑之亂, 跟前年的口罩之亂, 去年的疫苗之亂, 一樣讓老百姓不知所云地乖乖排隊. 對, 排隊! 我發現老百姓已經習慣了, 只要有新的狀況, 就會去排隊. 台灣人真是好棒棒, 有日本人的守紀律精神了!

      就是這排隊的概念, 所以現在, 台灣最大最危險的群聚點, 就是急診室門口!

      因為大家根本搞不清楚, 自己到底該 "乖乖待在家裡", 還是 "先去醫院看看". 視訊門診的幫助似乎有限 (雖然已投入了大量的醫療人力), 尤其最後 "拿藥" 的部分, 很多地方還沒做到盡善盡美; 所以, 對民眾而言, 既然老是搞不清楚, 那麼, 最快最有效的解決之道, 就是直接去急診室掛號.

      因為來到急診, 醫師會面對面跟你說清楚, 不但有專人的口頭服務, 順便獲得衛教單張一枚, 最後結帳前 (加量不加價), 還能領到一些 "藥房可能已經買不到" 的感冒藥!

      問題是, 這些來急診排隊的人, 根據非正式的統計, 至少有 70-80% 是確診病患. 因此, 在我們急診界就流行了一句話--> 我們每天就被這些像羊群般的確診者 (陽性患者) 包圍!

      為了這些羊, 我們急診已經沒日沒夜的累翻天了, 因為病人數是平常的一倍以上. 專責病房越開越多間, 樓上的醫護人員也連帶被操翻了!

      人力呢? 沒錯, 以我們醫院而言, 每天都有增加醫護人員上班 (老闆很佛心地不計成本, 任由我們增加上班人力); 問題是, 我們的醫護人員也會因為中標確診而必須休假 7 天不能上班呀 (五月初時, 是規定休 10 天)! 所以, 往往 "可以上班的人" 就會連續幾天一直上班, 直到確診同事解隔離了, 才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我就自嘲說 "換我來確診了吧!" (很多同事都希望自己趕快確診, 可以趁機休假) Fox好冷

      可惜, 我可能是比病毒還毒, 明明相當密切地接觸了幾位確診的同事, 我也覺得自己偶爾會有點兒 "烘烘" 的感覺; 每次上班結束, 喉嚨都會乾乾緊緊個好幾個小時, 但是, 怎麼驗都是陰性!

      我笑稱 "我已經練到九陰真經第九重, 無敵玄陰功!" (比黃裳還厲害啦)

      這一波不知道還要撐到什麼時候, 幸好陳部長始終堅持不回到三級, 所以宜蘭有些店家還是敢開放內用 (早有許多店家在五月初就已經 "自主管理", 不開放內用了), 所以我依舊可以去一家很棒又便宜的店裡吃牛肉麵~~

      唉~ 又是個小確幸的概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4712832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2 05:02
醫護人員實在太辛苦、太危險了‼️🤨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6-02 22:56 回覆:
沒辦法, 自己選的職業! (兩手一攤~)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2 04:58

至少最後一張的牛肉麵、以及那滷菜

可算是大確幸了🤗👍🙏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6-02 22:55 回覆:
這家牛肉麵味道不錯, 而且不算貴.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1 22:24
哎喲,說出我的心聲,我是打算若染疫就當"黑數",自己躲起來幾天,若不幸遍變重症,只好到閰王殿報到。現在盡量不出門,親戚也不來往,大家自掃門前雪。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5-31 22:30 回覆:
我好多朋友都在擔心 "黑數" 的問題. 我則告訴他們 "我相信黑數絕對不少, 但那些黑數, 大部分一定都是輕症, 不會影響你的生活啦! 沒甚麼好怕的."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1 20:30
這是黑色幽默嗎?好好笑唷,您妙筆下的嚴肅話題令人發噱。連兩年跟風買了防疫險,眼看身邊在外走跳的親友多半染疫,但想到自己若染疫,以及用藥後的種種後遺症心裡難免萬分恐懼。所以,這段時間努力提升自身免疫力或任何些微不適都極小心養護。感謝此文道出醫護人員和普羅大眾的心聲!疫情期間大家都太辛苦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5-31 22:29 回覆:

這的確有點兒像是醫療的黑色幽默, 只是大家身歷其境, 總得想辦法度過......

因為病毒太新了, 疫苗更新, 抗病毒藥物超級新, 所以, 我們都還在試誤學習, 很多事不敢把話講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