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耶誕城
2022/11/19 11:31:52瀏覽1035|回應0|推薦24

      新北市每年 11 月中開始, 以板橋車站為中心, 規劃一系列的耶誕燈飾和活動, 已經好幾年了. 雖然在此選舉時刻, 被對手拿來操作成 "燃燒民脂民膏"; 但綜觀國慶煙火, 跨年晚會, 跨年煙火等等活動, 我覺得這都是一種讓民眾 "有地方可以去", "湊熱鬧圖新鮮", "群聚歡樂" 的好時光.

      尤其這當中帶來的商機, 對主辦單位而言, 應該不是燃燒民脂民膏, 反而是政府和廠商互利共生, 同享賺錢的時刻吧!

      我幾年前去過一次, 這禮拜因為爬山的時間安排, 有一天的空檔, 便搭車去板橋參觀. 宜蘭還在下雨下不停, 但車子一進入台北, 竟然是好天氣, 而且還出大太陽! (我們都自嘲: 宜蘭國 真的跟人家都不一樣!)

      從板橋捷運站的樓梯間開始, 便有許多燈飾當作預告.

      今年新北市政府與 Disney 公司和皮克斯動畫合作, 用冰雪奇緣 (Frozen) 當主題, 所以牆上繪了艾莎公主 (Elsa) 和安娜公主 (Anna).

      5:30 pm 點燈, 主燈是聖誕樹和雪寶 (Olaf), 後面市政府大樓的牆壁當作光雕展螢幕, 分別用 Disney 的卡通來展示. 一開場是以天外奇蹟 (Up) 的老爺爺搭氣球飛船升空.

      接著有玩具總動員 (Toy story), 花木蘭 (Mulan), 木偶奇遇記 (Pinocchio) 等等. Disney 很厲害, 這些卡通, 這幾年有好幾個故事已經用真人來演出; 由於特效的關係, 竟然逼真到比卡通還精彩.  尤其真人演出的唱功, 絲毫不輸以往的幕後主唱, 害我對他們的音樂劇總是相當著迷!

      最後的光雕展, 當然是介紹贊助的遠東公司以及迪士尼公司, 並預祝大家聖誕快樂.

      街道上的燈飾也頗吸睛, 在黑暗中, 有這些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閃爍著, 總是可以為人們帶來一絲歡樂. 尤其這三年的疫情, 全世界都愁雲慘霧, 有了這充滿溫馨喜悅的節日伴襯, 似乎就有了更多的希望.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最後要離開前, 總是要不免俗地跟聖誕樹和雪寶合照一下 (但人好多, 背景反而都是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75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