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慶生活動 (三) 80 大壽
2022/04/20 00:28:01瀏覽1033|回應2|推薦27

4 月 16 日星期六

      今天是媽媽 80 歲生日, 一早, 大家就先在 line 的群組中祝賀媽媽生日快樂. 媽媽每次看到九重葛, 都一定會說 "以前你們阿公種好多這種花." 雖然教了好幾次這是九重葛, 但她老是記不住, 所以, 從此我們都把九重葛稱作 "阿公的花".

      吃過早餐後, 大夥兒前往陽明山; 二姊事先在一家 "真愛桃花源" 訂了位, 這一家餐廳的主打賣點, 是他們的庭園造景, 供網紅拍照; 雖然我們不是什麼網紅, 但也是會湊熱鬧, 所以提前半小時出發, 先去拍照.

      入園每個人 200 元, 車子 100 元, 可抵餐費. 三姊一家人還沒到, 我們就先到先拍照.

      池邊一座白色教堂, 非常適合拍網美照.

      不一會兒, 三姊一家人抵達, 我們一齊進餐廳吃午飯.

      餐點還可以, 反正來這兒主要是拍照, 吃飯反而是其次.

      吃過飯後, 開始到處遊覽參觀. 旁邊的房間, 布置成所謂的凡爾賽宮.

      今天的遊客不算多, 所以我們可以盡情拍照.

      走到戶外, 高大的綠樹, 鮮豔的花朵, 把這片土地妝點地如詩如畫. 但居然還是有假的楓葉, 真是詭異!?

      "愛情隧道" 頗有味道.

      荷花池的荷花, 應該是真的吧? (有點兒距離, 所以不能確定)

      不同顏色的荷花, 各有迷人處.

      落羽松不管是夏天的青綠, 或秋冬的枯黃, 都很浪漫.

      往下走, 來到另一座水池, 有 "在水一方" 的感覺.

      繞過小徑, 小溪流上的石橋, 也很好取景.

      裝可愛~

      這老闆應該很有錢, 把自己的別墅整理地這麼別緻; 據說之前只開放給劇組拍戲, 後來可能是因應經濟的問題, 所以現在限量開放遊客進來用餐和拍照.

      爬上一小段石階, 來到一處日式庭園造景.

      我笑說 "這很像是可以拍 Wakamado 的地方." 接著, 假裝日本忍者來入鏡.

      又和 Brian 玩起 kuso, 讓他驚訝說我很會演, 呵呵!

      走回餐廳前面, 會合到三姊, 大家一起拍合照.

      教堂前再來一張. (教堂還在整修, 沒開放)

      下午回到二姊家, 大家輪流陪媽媽打麻將. 今天確診數 1199, 姊姊們會擔心, 所以晚餐改為請餐廳外送到家, 在家裡吃.

      二姊自己寫了一幅心經送給媽媽.

      大夥兒齊唱生日快樂歌.

      今年說好不買蛋糕(因為媽媽不敢吃蛋糕上面的鮮奶油, 而且每年蛋糕都吃不完), 就以餐廳的壽桃和南瓜餅, 來祝賀媽媽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我娘的身體很健康, 這是我們的福氣, 也是我家凝聚的最大力量. 祝媽媽

~保持健康的身心, 充沛的體力, 天天開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3452775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4/21 12:59
孝心可感!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4-21 23:54 回覆:
謝謝, 這是天性吧,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0 10:32
祝畢媽媽八十高壽
生日快樂

真愛桃花源

真是桃花源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4-21 10:58 回覆:

謝謝~

台灣現在滿多這種 "網美打卡" 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