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劑之莫德納惡魔
2021/12/04 19:47:19瀏覽3051|回應0|推薦23

      上禮拜突然南非傳出一隻 Omicron 變異種, 吹哨者的南非醫師說 "這隻病毒引起的症狀輕微, 目前也不致命", 還說 "有個小孩感染兩天後就痊癒". 看起來就只是一隻很 "良性" 的變異種. 但世界各國可能都被新冠病毒嚇壞了, 一聽到有一隻異於 Delta 的變異株出現, 日本和以色列立刻宣布鎖國!

      但後來發現, 這隻變異株好像真的很 nice, 於是日本在宣布鎖國 2 天後, 又宣布解除鎖國了! (當然, 其中還牽涉到經濟因素以及過年返鄉潮的考量)

      為了這隻並不恐怖的病毒, 我們的指揮中心也一副 "嚴陣以待" 的樣子, 居然要求醫護人員打第三劑疫苗, 並且指定是莫德納! 指揮中心前天一宣布, 我們醫院昨天下午就開打.

      我下禮拜有幾天要去爬山, 昨天上班時, 心想 "打完隔天上班, 和打完隔天爬山" 相比, 嗯, 我決定昨天先去打, 因此於 12/3 星期五下午 2:30 打了半量莫德納. 打完之後, 繼續上班, 努力喝水, 沒明顯感覺.

      不料, 今天凌晨 4am, 左肩突然酸痛而醒來. 翻來翻去始終睡不著; 到了 7 點多, 開始會畏寒. 到醫院上班時量體溫, 37.6C, 全身開始酸痛沒力, 但勉強還能繼續上班. 但接著病患越來越多, 雖然我一直找空檔去喝水, 可是越來越冷, 逼得我去拿烤燈來取暖, 覺得自己好虛弱.

      到了中午時, 我已經喝了 2000cc 左右的水了, 還是很冷, 雙手都冰的! (我平常雙手永遠都是熱呼呼的), 中午的體溫依舊是 37.6C.

      過了 1pm, 畏寒的感覺逐漸消失, 但明顯發燒了. 全身酸軟, 頭脹, 眼睛也脹, 下午時已經 38.2C. 但我堅持不吃藥, 就繼續喝水. 小黑則是忍不住吃了一顆 Catafram.

      到了傍晚, 胃口還沒恢復, 但至少終於退燒了, 酸痛感比較消退, 雖然雙大腿還是無法走快.

      這第三劑莫德納真的太厲害了, 雖然說我們只打半量, 而且是 12/12 到期的疫苗, 但引發的身體免疫反應又快又兇, 果真是傳說中的大魔王呀!!

      不過, 我相信我明天就會完全沒事了~ 握拳! 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073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