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肺炎之感謝疫苗
2021/07/21 22:36:11瀏覽1069|回應3|推薦27

      雖然先前在臉書上致謝過, 但覺得還是要在部落格正式感謝一下, 所以留下這一篇當作記錄.

1. 謝謝日本送我們疫苗. 即使 AZ 在日本已經不受青睞 (效度 81%), 甚至在美國和歐洲一些國家都禁打, 但對於疫苗嚴重缺乏的我們, 依舊是強力的雪中送炭.

2. 謝謝美國的 Moderna 疫苗. 我本來很擔心美國會送我們嬌生嬌生 (J&J), 幸好他們夠大器, 不但一次送了 250 萬劑, 而且是效度跟 Pfizer 一樣高的 Moderna (效度 94-95%).

3. 感謝郭董不屈不撓, 力排萬難地買到 BNT 的 Pfizer 疫苗. 他的努力, 他受到的阻撓, 以及最後臨門一腳的大聲疾呼, 我們都看到了.

4. 謝謝台積電的共襄盛舉. 即使台積電的突然現身, 讓我覺得很弔詭, 但這種出錢出力的公司, 我還是由衷感激. 尤其他的國際地位, 更是讓郭董終於拿到通行證的一大助力.

5. 謝謝慈濟功德會. 他們終於也成功地取得了政府的放行卡, 尤其慈濟希望 12-18 歲的青少年也能打到疫苗, 照顧到我們新生的青年才子, 會讓我們的疫苗普及率更高.

6. 感謝立陶宛斯洛伐克. 這兩個國家不畏強權, 跟我們也沒有邦交, 但能夠勇敢捐贈疫苗給我們, 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量雖不多, 雪中送炭的義舉和勇氣, 實在令我感動.

7. 其實也要小小感謝中國大陸一下. 他們也早就說要送我們疫苗, 只是一來蔡政府的意識形態掛帥, 二來科興疫苗的效度確實比較差一點, 所以台灣完全不接受. 但其實, 上海科興和北京生物的疫苗, 雖然效度不高 (52--57%), 可是大陸普遍打了疫苗後, 他們早就恢復正常生活了! 甚至五月份發生在廣州的 Delta 變異種, 他們也是在一個月左右就壓下來, 算是效率高!

8. 最後, 期待高端聯亞真的做出成功的疫苗, 獲得國際認證, 而不是政府大內宣下的媽寶疫苗! 雖然我沒有買他們的股票 (啊~ 為什麼都沒有人提醒我買!?), 還是衷心期盼與祝福, 因為說不定以後每年都要打一劑他們的疫苗喲!

酸民心聲:

1. 日本不要的疫苗, 才給我們, 我們像乞丐一樣!

--> 如果沒有交情, 他們大可以把疫苗廢棄, 或是送給別的有邦交的國家呀! 送給我們, 我真的覺得很感恩. 雖然第一批送我們的疫苗, 致死率似乎有點兒高, 但這依舊屬於打疫苗的副作用機率, 而且應該是永遠無法證實疫苗與死亡的直接相關性.

2. 美國給了疫苗後, 馬上就要我們買了幾百億美金的武器.

--> 嗯, 沒錯啦, 美國一定是有利益關係才會送我們疫苗. 但這就像供需市場的機制, 各取所需, 互利共生吧.

3. 疫苗政策失當, 才會弄得我們現在像慌張亂竄的疫苗乞丐一樣!

--> 其實我們國人是很健忘的, 等疫苗施打率更普及, 國人脫離危險之後, 這些荒腔走板的滾動性政策, 就會被忘光光了啦! 但我還是要感謝疫情指揮中心, 這幾個月幾乎不眠不休地辛勤工作, 有功勞也有苦勞. 大家就努力配合, 先把疫情度過了再說吧!

4. 台灣人得了 COVID-19 後的死亡率怎麼這麼高?

--> 這問題我覺得牽涉到很多面向, 無法簡單一兩句討論; 以後有機會, 再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65595456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7 08:03
讚啦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8-08 16:43 回覆:
謝謝~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2 13:31

生死有命

亡台有命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7-22 22:28 回覆:
同舟共濟~~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2 12:34
剛開始新冠病毒感染
印度人,台灣人,都防得好
有人說 印度人吃很多咖喱,
台灣人都種了牛痘,所以有關係,
過了一年多,印度人得新冠病毒感染擴散
無法控制,台灣人民,也開始得病,死亡率也不低,
我覺得政府沒說實話,無論病死的人,染疫的人,
疫苗的問題,全是沒說真話,不買疫苗,是想用自己研發的疫苗,可是也沒得到認證…..
就想用這種疫苗,給國人打,真是太可怕了😱⋯⋯

真正的安全措施,還是不要群聚,勤洗手,少外出..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7-22 22:27 回覆:
即使打了疫苗, 還是要防範, 勤洗手和戴口罩, 絕對還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