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 走春
2021/02/24 22:31:08瀏覽833|回應1|推薦39

      跟同事踏青走春, 可以去爬山; 但是帶我老媽, 最好還是在平地上晃晃就好, 讓她可以稍微運動一下卻不會太累.

      這幾天宜蘭難得好天氣, 剛好我休假三天; 鑒於我娘不喜歡住在外面 (她怕旅館的床鋪不乾淨), 又不喜歡在外面吃飯 (她總認為別人的菜都沒洗乾淨), 所以我採取 "每天都一日遊" 的方式, 帶她到不同景點走走. 當天來回, 輕鬆度假.

2 月 22 日星期一

      第一站是來到大同鄉的櫻花園.

      大同鄉由於氣候和海拔的因素, 每年一月份的山櫻花開得很茂盛, 只要沿著七號省道開過去, 沿途不時地可看到美麗的山櫻花. 幾年前開始, 大同鄉公所將公所前面的一塊園地整理起來, 種了許多櫻花, 加上波斯菊, 於是每年的一二月, 宜蘭人都知道要來這裡賞花了.

      我上個月底就應該來的, 現在才來, 許多櫻花樹已經發芽長葉子了! 幸好波斯菊還種了很多, 紫色, 紛紅色, 紅色, 白色, 各展繽紛. 我看還有工人在繼續挖掘整理, 明年的規模一定更大.

      鄰近大同櫻花園的, 就是三星的天送埤車站. 這裡原先是太平山鐵道的其中一站, 林業沒落後, 鐵道相繼被拆, 羅東林場轉型成觀光勝地, 而這天送埤車站也在幾年前轉型, 每年展示不同的裝置藝術, 吸引遊客前來拍照.

      今年不知道是不是經費不夠, 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生怕太過招搖會被詬病, 竟然只擺了幾座裝置藝術. 連以往每年必有的 "農田裝置藝術" (在另外一區的農地裡), 今年也沒任何擺設, 只有黃澄澄的一大片油菜花田.

      接著帶老媽去呂師傅那兒按摩, 讓她舒緩一下.

2 月 23 日星期二

      今天來到我聞名已久的北后寺.

      這座寺廟其實很年輕, 民國 74 年才蓋的, 當時是供奉媽祖的 "北后宮"; 後來主神改為觀世音菩薩, 而改名為北后寺.

      但其會有名, 主要是因為現在主殿供奉的, 是一尊泥塑大佛. 這尊泥塑大佛在民國 54 年完成, 卻因為保存不易卻又需要保留的種種理由, 於民國 95 年被請至北后寺. 所以形成了 "佛像比寺廟還古老" 的特色.

      停車場有兩處, 我在比較遠的地方停好車, 這兒有一尊唐三藏的雕像, 不知道為什麼?

      走近寺廟前, 看到兩排轉經輪, 啊, 這不是藏傳佛教的嗎?

      一看到轉經輪, 我就喜歡上北后寺了, 呵呵. 這座寺廟, 融合了大乘佛教, 藏傳佛教以及道教, 在這安靜的員山鄉, 透出許多寧靜清新的莊嚴味道.

      主殿的泥塑大佛, 是用竹片, 植土和麻布, 一層一層鋪塑而成. 連底座的蓮花台在內, 高 5 公尺, 寬 3.3 公尺, 重達 11 公噸.

      殿前有提供信徒免費索取的御守 (變成日式的佛教啦?) 還可以免費點光明燈. 寺廟周圍的建築式樣頗有禪意, 碎石路, 圓石步道, 一彎小溪, 青銅古鐘, 塌塌米小佛寺........., 看樣子, 是一座複合型的寺廟; 但每一個區域都有特色, 都透露出簡潔莊嚴的神聖.

      我好喜歡這地方, 當下立刻傳照片給姊姊們, 邀她們下次一起來仔細參觀.

      下一站是鼻仔頭遊憩區.

      這兒有從雪山下來的溪水形成的灌溉圳道, 經由員山鄉公所整理之後, 在旁邊蓋了兩座涼亭, 以及在溪水中建置石塊步道, 成了一處休閒公園.

      溪流相當快速, 溪水還算清澈, 但卻沒看到魚蝦, 好奇怪.

      由於景點很小, 我們漫步一圈, 花不到 10 分鐘, 便前往下一站--> 金車酒廠.

      金車企業在宜蘭深耕許久, 我常常去他們的不同蘭花園以及伯朗咖啡消費, 算是他們的忠實顧客, 這酒廠卻是第一次來.

      酒廠裡好幾座建築都很有城堡的風味, 由於媽媽對酒沒興趣, 這回我就不參觀了, 直接帶她到二樓喝咖啡, 吃蛋糕, 享受下午茶的優閒時光.

      餐後, 回到宿舍, 拿出 N 年前買的羽毛球具, 讓媽媽練習; 沒想到我娘寶刀未老, 竟然在撿球好幾次之後, 開始揮得到球了. 雖然反應沒以前快, 但我們倆還是可以在一來一往之下, 連續打到 13 次才讓球落地.

      農曆年快結束了, 我這個月的假也用完了, 又要開始連續的上班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56790850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5 20:47
Walk Spring :)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4-15 22:06 回覆:
gigolo~~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