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後聚餐
2022/02/11 19:09:06瀏覽907|回應0|推薦23

      有些老朋友, 在過年期間無法見面 (因為上班以及家庭時間), 所以就約在這禮拜見面, 順便找一些平常沒吃過的餐廳去嘗鮮.

山茶花鐵板燒

      這一家餐廳, 看網頁, 看菜色, 就是一副很高檔的餐廳. 去年 4 月 Bemi 請我吃過一次大餐之後, 就遇到疫情肆虐, 我一直沒機會回請, 所以利用這次請他來吃.

      開胃的麵包和蘑菇濃湯滿好吃的, 而光是前菜, 就有生菜沙拉, 海大蝦, 鱈魚, 干貝和大牡蠣, 很澎湃的架勢.

      沒想到, 主菜的黑毛和牛 (2700 元) 和肋眼牛排 (2100 元), 竟然都只有 4 盎司!

      雖然今天的主廚, 做出來的菜都偏油了點, 但味道相當好吃. 只是, 當吃完之後, Bemi 悄聲問我 "你有吃飽嗎?" 我搖搖頭, 他說他也沒吃飽. 事實上, 我大概有七,八分飽, 但以這樣的價位, 這樣的架勢, 加上我現在的食量其實已經算小了, 居然還沒吃飽, 實在是有點兒過分!

      宜蘭這兒有一家創意料理鐵板燒, 一客也要 2000 元以上, 走的也是精緻路線--> 就是上很多道菜, 但每一道的內容都是一點點. 可是, 至少在最後會來個櫻花蝦炒飯, 然後換位置喝咖啡吃小蛋糕, 所以最終還是可以吃飽.

      這家鐵板燒, 最後的咖啡+水果還不錯, 但是, 以後應該不會想再來光顧了. 因為以這個價位和食材, 新生北路上的 "潼 精緻鐵板料理" 還划算多了.

初魚 鮨

      晚上約了元泓吃飯. 去年他媽媽過世, 所以我都不敢約他. 這次利用過年, 請他吃個飯.

      不料, 我訂錯餐廳了, 我想訂鐵板燒的, 卻在網路訂位時, 一看到 "初魚-- 明水路" 就點下去, 三天後收到第二次簡訊通知時, 才注意到我訂的是日本料理店! 想跟店家換到鐵板燒店, 卻已經兩家都客滿, 無法換過去了!

      我跟元泓都不喜歡吃生魚片, 於是我們倆的每一道生魚片, 都由廚師先炙燒過.

      這家的服務很好, 一開始的蛤蠣湯相當鮮美; 接下來的海鮮茶碗蒸, 每一道魚 (太多種了, 我無法全都記住, 只知道有黑鮪魚, 鯖魚, 青咁......) (好像沒吃到鮭魚) 都相當鮮嫩好吃. 有些還作成握壽司, 所以最後都足以吃飽 (但我覺得他們的飯比較普通, 不是日式那種很好吃很 Q 嫩的壽司米). 只是, 整體而言, 口味都偏淡, 所以, 最好吃的, 竟然是醃蘿蔔和薑片 (我和元泓都吃了兩輪), 哈哈哈!

      最後的草莓大福和抹茶也不錯, 初魚-鮨, 值得一試.

忠誠牛肉麵

      今天則和麗君及人杰約了去忠誠牛肉麵吃. 這家牛肉麵, 牛肉大塊且多, 湯頭濃郁, 幾乎已是我在台北市的牛肉麵首選.

      但它的價位, 從幾年前我開始吃的 120 元 (當時覺得是最物超所值的牛肉麵), 到今天居然已經漲到 200 元. 以其內容而言, 現在 200 元還算是合理, 但沒有當年那種 "物超所值" 的驚喜了, 呵呵! (顧客的嘴好刁~)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165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