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福隆沙雕展
2023/08/22 20:15:51瀏覽268|回應0|推薦23

      一年一度的福隆沙雕展, 今年的主題是 Disney 公司的作品, 非常吸引我; 但為了避開人潮, 所以我撐到 8 月 21 日才帶我娘去參觀.

      星期一的早上, 先開車到三貂角燈塔.

      這裡我來過 N 次了, 但一來它是台灣最東邊的燈塔, 有地理上的意義; 二來這裡的景觀很棒, 還可以看到龜山島 (旁邊幾位遊客一直在猜是基隆嶼還是和平島, 害我忍不住回頭說 "是龜山島啦!").

      即使是星期一, 遊客還是不少. 今天沒什麼風, 氣溫 33 度 C, 實在很熱呀!

      接著開去福隆海水浴場, 買了票 (全票 150 元+敬老票 75 元), 走到入口處, 先和主題拍張照.

      今年發現路邊的小牌子, 造型都是兩隻蝙蝠, 不知道是跟 "福隆 (蝠龍)" 有關, 還是 Disney 的特定造型? (尖叫旅館?) 但我覺得滿好看的.

      走上天橋, 遠眺沙雕展現場, 遊客似乎不多, 真好. 但也可能是因為此時日正當中, 太熱了, 遊客都在海裡玩水.

      走進展場, 可愛的唐老鴨家族登場.

      遠近馳名的木偶奇遇記, 幾年前由 Tom Hanks 真人演出, 特效做地非常棒; 可惜劇情沒做太多修改, 而且幾首歌沒有很吸引我, 所以我覺得還好而已.

      上個月的颱風, 宜蘭雖然沒什麼災情, 但還是破壞了一些沙雕作品, 小飛象的鼻子都不見了!

      小飛俠 Peter Pan, 當年由 Robin Willams, Julia Roberts 和 Dustin Hoffman 演的虎克船長, 把劇情改編的相當棒, 是我很喜歡的版本. 我跟我娘說 "小飛俠會飛, 我們來學他."

      結果, 母子倆顧著自己飛, 不小心擋住了主角 Peter Pan! (幸好名字還留著)

      小熊維尼的卡通我沒看過, 但維尼的造型好可愛, 我很喜歡. 為了不要遮住他, 我們倆決定坐在很燙的木板椅上.

      網路上老是有人把習近平說成是小熊維尼, 真的很令我昏倒. 乍看是有一點點像啦, 但, 一個可愛, 一個陰沉, 很不一樣好不好? Fox什麼

      小美人魚的故事, 我記得小時候看到的是悲劇收場 (小美人魚變成泡泡, 從此消失了), 但後來的版本, 她都恢復真身和聲音, 和王子結婚! N 年前的迪士尼卡通, 我的印象就是: 歌非常好聽! 也因為這樣, 從那時候開始, 迪士尼的卡通我很少錯過, 因為我覺得迪士尼把卡通拍得像音樂劇一樣精彩, 我甚至買過好多他們的 CD.

      幾個月前, 小美人魚也出了真人版電影, 我還沒去看, 聽說也很棒, 不能錯過~ (握拳!)

      當年迪士尼卡通的阿拉丁, 我超喜歡 Robin Willams 的唱作. 沒想到 4 年前真人版電影上映, Will Smith 的唱功不輸 Robin Willams (音質有稍微差一點點啦), 而且真人版電影的歌曲更豐富,更好聽; 另外, 美女與野獸的真人版, 則完全不輸當年的卡通版 (無論是唱功和特效). 我只能說, 只有 Disney 可以超越 Disney!

      這次來, 才知道原來料理鼠王也是 Disney 的作品. 劇情誇張, 卻搞笑好看; 可是, 我記得同時期的另外一部電影 "捕鼠氣", 比它更精彩!

      我忘了蟲蟲危機在演什麼了 (當年好像沒看到這一部), 但因為他們除了精緻的沙雕外, 還放了一片綠葉, 所以就拍一張照片囉!

      玩具總動員, 我四集都有看, 因為每一集的主題不一樣, 各有絕妙和迷人處.

      從玩具的角度, 來看人類的世界, 我覺得好有創意. 而且從電影中出現的玩具, 我才發現, 我周遭很多人都有這些玩具 (好像只有我都沒有).

      怪獸電力公司, 超~級~好~看~, 第一集和第二集都讓我喜歡到爆!

      漫威作品的復仇者聯盟, 老實說, 我覺得劇情好幼稚, 只有特效可以看. 但不知道為什麼, 它居然這麼賣座, 還可以拍成十幾部電影!?

      X man 系列的電影, 也是我非常喜歡, 至今沒錯過任何一部 (雖然其中有兩部, 感覺是在亂演). 不過, 這沙雕作品, 怎麼非常不認真哪? 有一種 "草草了事, 敷衍過去" 的感覺!

     電影史上的超級巨作, 阿凡達 Avatar, 獲得無數人的喜愛; 可是, 好像只有我覺得劇情很無聊, 第一集和第二集明明都不好看哪!

      最後壓軸的, 竟然是巨幅著作的白雪公主與七矮人! 可是, 我繞了一圈, 只看到一個脖子扭傷的白雪公主和一群小動物, 沒看到七矮人呀!?

      參觀結束, 我娘已經熱到跑去泡海水了.

      我過去找她, 一邊泡海水, 一邊看周遭年輕人戲水游泳, 滿有趣的.

      最後, 走過天橋, 去沖洗室洗腳, 順便補拍福隆招牌的到此一遊照.

      接著, 帶媽媽到最近的新景點, 極東公園, 拍拍照.

      這裡說是 "極東公園", 不知是否有依據? 否則, 龜山島上的小公園, 應該都更東邊吧? 呵呵!

      這附近種了好多蜘蛛百合, 順便拍一下.

      下午我訂了 "網元漁坊" 的套餐. 當年和同事來, 一人 600 元, 吃得非常豐盛且精緻; 但今天來, 一人 1000 元, 好像還沒有當年的霸氣 (雖然還是不錯啦).

      食材新鮮, 有汆燙蝦子, 小龍蝦稞仔條, 烤黑鯛魚, 鯊魚煙拌海菜沙拉, 鮑魚, 最後再來碗海鮮粥, 以及水果 (紅心芭樂+鳳梨), 我覺得跟台北比起來, 這家餐廳依舊是物超所值, 值得推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978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