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 太平山救護演習
2024/06/28 03:04:49瀏覽196|回應0|推薦12

      今年的太平山救護演習, 提前到 6 月來辦. 6 月 25 日星期二, 早上我去垛菈吃過豐盛的早餐後, 便開車上山.

      途中遇到落石坍方, 等待了十幾分鐘, 終於放行. 等我開到太平山遊客中心時, 已經9:40am, 仲凱正在上第一堂課 "傷口包紮".

      原本預計有 30 位學員, 但因為台七甲線在修路, 有好幾位學員趕不上來, 連林業署的分署長也上不來 (他本來要來開場致詞的), 所以現場只有 17 位學員. 我的部分雖然是要到野外演習時, 才需要出現, 但我習慣提早到, 看看學員們的上課狀況, 並看看教官們的授課內容和方式.

      接著讓學員練習搬運, 讓他們體驗被搬運時的恐怖, 以及搬運時的辛苦.

      重新集合後, 在桌上演練一遍大量傷患, 便把大夥兒帶到戶外, 正式跑一次流程.

      指揮官由經理擔任, 我去年看過他的表現, 知道他很有大將之風, 所以只給他一些小小的提醒. 檢傷官, 醫療官和後送官這三位學員都有 EMT-1 的資格, 加上歷年來的演練他們幾乎都有參加, 所以跑起流程來, 有模有樣的, 也很順暢.

      反倒是其他學員, 有些很認真在裝傷患, 有些居然嫌太陽很大, 自己偷偷躲到屋簷下, 害最後指揮官和後送官的傷患人數沒對到!

      一陣混亂中, 倒是圓滿完成, 速度之快, 出乎我的期待. 回到二樓大廳時, 突然聽到有人驚叫 "有人倒地!"

      原來是德泰兄加碼, 假裝倒地 OHCA, 要測試學員的 CPR 反應. 櫃檯的小姐反應很快, 立刻啟動緊急通知, 並上前 CPR; 而兩位 EMT-1 受過訓的, 也很有概念, 立刻實行接手 CPR, 並拿出 AED 來電擊.

      這雖然是臨時加碼, 但看得出來, 我們這幾年在太平山的訓練, 成果相當不錯, 我們幾位教官都感到很高興.

      最後的講評, 我例行性的壓軸; 除了鼓勵大家做得不錯之外, 當然還是要把缺點一一指出, 期待下次做得更精緻更順暢.

      大夥兒最後拍大合照, 結束這緊湊的訓練課程.

      中午的菜色非常豐盛, 陳文達大哥和梅副理說 "這是本桌限定, 其他桌都吃不到的!"

      餐後, 我自己在附近拍拍照.

      我很喜歡太平山, 除了是夏天的避暑勝地外, 最主要的, 是環境整潔清幽, 幾個步道各具挑戰與美觀, 我覺得總評價而言, 遠勝奧萬大和武陵農場.

      但聽說三疊瀑布確定不再開放了, 好可惜, 我當年走過兩次, 算是太平山中最具挑戰性的步道. 碰碰車是太平山的賣點之一, 但我反而覺得沒這麼吸引我.

      不管是天氣好, 還是雲霧繚繞, 太平山都有不同的美.

      陳大哥幫我安排了鳩之澤泡溫泉, 雖然今天很熱, 但難得上來了, 還是忍不住去泡這被我稱為 "台灣泉質最棒的溫泉"!

      最後帶著放鬆的身心, 開車回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076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