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
2024/03/03 19:01:37瀏覽301|回應0|推薦26

      士林官邸每年固定有菊花展, 這回在春天辦了個鬱金香花展, 我剛好今天有休假可以回台北, 便拉了媽媽去欣賞.

      我 2016 年在荷蘭的庫肯霍夫花園 (Keukenhof garden) 看到好多鬱金香, 番紅花和西洋水仙(請見:荷蘭之旅: 庫肯霍夫花園), 庫肯霍夫花園很大, 可以逛上一整個早上. 士林官邸的佔地遠遠小得多, 但是, 論品種之齊全, 花卉之璀璨, 完全不輸荷蘭.

      這種典型的紅色, 感覺似乎有一層粉裹在上面, 有一種高貴卻鮮嫩的嬌氣.

      這種深紫色的我很喜歡, 有一種內斂沉靜的君子味.

      還有雙色的鬱金香也很討喜 (很像霜淇淋).

      當年我在荷蘭第一次看到風信子時, 發現它沒有我想像中的美麗與浪漫. 因為有一首英文歌, windflower, 有我非常喜歡的旋律和歌詞, 還曾經幫它改編過; 沒想到現實上的花, 似乎沒那麼淒迷哀傷, 居然是相當蓬勃飛揚的感覺!

      但今天看到風信子, 卻像是看到多年不見的老朋友, 突然有一種不明的喜悅, 呵呵!

      意外發現, 這兒的毛地黃竟然種的很好, 我一直以為它只長在中海拔以上咧 (因為我之前都是在2 千公尺以上的山上看到), 沒想到這兒栽培的很好, 很燦爛.

      這耬斗菜, 我前幾天才在臉書的花卉群組上, 看到有人提問, 原來是在這兒拍到的.

      這花好特別, 有 5 條從內層花瓣延伸出來的 "距", 看起來像是要起飛似的, 很別緻.

      士林官邸是個好地方, 每年的花展都不收費, 真是台北人的福氣. 唯一痛苦的, 大概就是停車問題和人潮洶湧, 拍個照總要小心避開別人, 不時還要避免擋到別人拍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036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