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之旅: (五) 其他景點
2015/02/09 22:26:16瀏覽1203|回應4|推薦24

      除了寺廟之外, 這次還是有走訪幾個小景點.

一. 皇家湖 (Kandawgyi lake)

      這是一座人工湖泊, 在英國占領期間, 引自 Inya lake 的湖水而來, 所以又稱作 Royal lake.

      湖的周圍是一座大公園, 有幾家餐廳經營於其中. 另一端有一座廟, 祭拜著佛祖和河神, 不過, 香火不盛, 大概是因為沒有佛祖的頭髮來加持吧!

      湖上最醒目的, 莫過於 Karaweik 餐廳. 據說這是官方直營的餐廳, 自助餐的價位不斐 (32 元美金); 如果不用餐, 只是進去 "參觀" 一下, 也要收費 30 元美金!

      而這座公園本身的門票, 就要 2 元美金, 唯獨每天早上 5~7 點不收費, 以方便那些晨跑者來使用. 因此, 當我們兩次進入這座公園時, 遊客都不多.

      結論是: 這座公園及皇家湖, 知道就好, 不用花錢進來了!

二. 緬甸第一醫學院

      這是阿良的母校, 我特別指定要來參觀的. 本來還想去看看他的小學, 可惜那是在比較遠的鄉下, 所以阿良就沒帶我們去參觀.

      當年緬甸有三家醫學院, 分別是第一和第二醫學院, 以及曼德勒的醫學院. 但這三家醫學院, 只是地理位置上的區分, 並沒有成績上的差別. 也就是, 當年考上醫學院的五百多位學生, 按照住家遠近來分發. 如今緬甸已經有 8 家醫學院, 但怎麼分發就不清楚.

        第一醫學院的教室, 還保有當年的英式建築物, 被我戲稱 "又是一棟紅樓". 校舍不大, 一進大廳, 左邊牆上掛了一幅希波克拉提斯宣言. 我笑說 "我當年畢業前, 還真的沒念過這一段宣言耶!"

      1 月 25 日是阿良他那一屆的 "畢業三十年同學會", 可是他知道的太慢了, 所以來不及參加. 我們進去校園, 看到 3 天前的 "30th anniversary" 布條還掛在講台上, 趕緊讓阿良上前拍一張, 以表示趕上同學會了, 呵呵!

三. Maha Bandoola 公園

      這座公園是紀念十九世紀, 率軍對抗英國且戰勝的 Maha Bandoola 將軍. 正中央有一座方尖碑, 高 150 英呎, 是紀念緬甸於 1948 年脫離英國而獨立的紀念碑.

      公園裡有不少民眾在做運動, 或慢跑, 或遛狗, 或跳一種類似元極舞的大嬸級舞蹈. 來到這裡, 才感覺到仰光是一座現代化城市, 有它的文明脈動, 呵呵!

      公園的西北方, 就是 Sule Pagoda; 正北方是仰光市政廳; 正西方有一座很美的英式建築, 很像我們的總統府, 但從窗內看進去, 似乎已經有點兒傾頹. 後來查資料, 才知道原來是緬甸的高等法院!

      這座公園的地理位置和功能都很不錯, 我覺得是仰光市民的幸福!

四. 金蝦企業 (Shwe Pu Zun)

      這是個私人企業, 在此蓋了烘焙坊, 餐廳, 小型購物商場, 還有一座小公園. 阿良每次回緬甸, 都會到這兒喝咖啡吃點心, 享受一下 "現代文明在緬甸" 的感覺. 所以他特地帶我們來這兒, 看看 "緬甸也有這麼現代化的場所"!

      由於當時還不餓, 我便只點了緬甸版的摩摩喳喳來吃 (叫做 Fa Lu Da). 阿良另外點幾個餐點, 但我覺得不是很好吃.

      稍後, 我們在公園裡逛逛拍照, 看看這位企業主人的格局規劃.

      接著, 阿良和姿穎在小型商場裡買東西. 這家烘焙坊的蛋糕和麵包烤製過程, 都是透明化的, 可以讓顧客隔著玻璃窗一目了然. 因此我很放心的在這兒買了三包他們親自烘焙的阿拉比卡咖啡, 預計當作伴手禮送朋友.

      這時鬧了個笑話. 原來我穿了沙龍, 身上又沒有背包, 所以自然而然的, 每次要付錢時, 就會把沙龍撂起來, 把手伸進裡面的短褲口袋裡拿錢. 前面幾次都沒甚麼事, 突然在買咖啡時被阿良看到我的動作, 他笑了好久, 罵我說 "這樣好難看啦! 人家會以為你要掏槍殺人!"

      說真的, 他沒有講之前, 我都覺得這樣拿錢很理所當然; 但自從他講了之後, 我每次撂沙龍拿錢時, 都會先看一下四周有沒有人在觀望, 那模樣更像是要偷偷掏槍的樣子了!

      回國後, 同是緬甸僑生的林醫師問我 "緬甸好不好玩?"  (他們幾個緬甸僑生都很關心我的評語) 我說 "老實說, 如果不是阿良他們幾個在的話, 我不會覺得緬甸好玩." 再棒的風景, 再美的建築, 好的遊伴可以幫忙加分; 萬一遇到不好的景點, 更要有好的玩伴, 才不會覺得浪費時間.

      跟風景比較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緬甸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20814083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6 12:55
那種沙龍不撩起來那要怎麼拿才方便,不會讓人以為要掏槍=?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2-16 19:42 回覆:
緬甸人會揹個背包, 或是上衣有小口袋, 所以就不用掏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緬甸僑生
2015/02/12 06:36

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緬甸僑生,你一個人就認識幾個,豈不是很多?

他們在台灣讀書工作後,應該不會想回緬甸了吧?

自助餐美金32元,如果用澳洲的價錢看,算是便宜。用大陸的價錢看比五星級酒店自助餐的價格便宜。用台灣的價錢看,也算是合理的。只是不知道菜色如何?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2-12 09:09 回覆:

我算了一下, 大概認識 8 個緬甸僑胞吧! 他們其實還滿希望將來回到緬甸的, 我相信是一種 "衣錦返鄉" 的心態.

32 元美金吃自助餐, 我覺得好貴! 在台灣這樣吃, 或許差不多; 但對緬甸人而言, 這是勞工階級一個月的薪水了!!


全是韓國人發明的 :P
2015/02/10 12:21

剛wiki了一下, 摩摩喳喳源於馬來喔! 不, 源於華人+馬來之後裔喔! 不, 源於福建喔! ...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2-10 19:09 回覆:
啊? 原來是馬來饃吃的甜點!?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0 08:50
緬甸文字,都是圈圈呀,呵呵

又,•••摩摩喳喳是什麼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2-10 10:40 回覆:

我第一次看到緬甸文字時, 也是覺得很好玩, 都在畫圈圈, 呵呵!

摩摩喳喳是一種泰式甜點, 在台灣很多泰式餐廳都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