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九州之旅 (五)
2014/12/07 15:44:45瀏覽504|回應3|推薦18

11 月 29 日星期六

      最後一天了!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來到宮崎神宮. 前庭的這一株落羽松, 又高又美, 已經有 100 歲了!

      這座神宮是祭拜日本第一位天皇, 相傳就是我們秦朝時候的徐福, 但日本人當然不承認他就是徐福! 日本天皇是不是中國人的後裔並不重要, 反正流傳到後世, 我們得能有個清幽的公園逛逛, 倒也不錯. 就像現在有些台灣人不承認是中國人的後代, 寧願和菲律賓一樣, 當所謂的南島民族一員一樣! 這沒有對錯, 反正都是個人依照不完整的史實資料來做認知.

      神宮的優點, 就是寬廣, 清靜, 讓人一進來就覺得放鬆與安詳.

      但缺點, 就是我們這些老百姓不能隨便進入宮裡參觀, 只能在捐獻箱前投幣祈願, 遙拜天皇.

      這個時間來, 剛好宮裡執事在做早課, 我們便各自參觀, 四下走走, 不吵他們了, 呵呵!

      今天有一對新人要在神宮舉辦婚禮. 聽說這種機會不算太多, 因為在神宮辦婚禮, 光是場地費就要 30 萬日幣起跳. 以日本近年來的經濟蕭條而言, 越來越少人在神宮舉辦婚禮了!

      這一對新人在一位贊禮官的帶領下, 從旁邊的大廳開始繞行, 然後穿過鳥居後, 進入神宮. 我沒有看完整個過程, 畢竟時間有限, 只有拍拍照當作紀念.

      下一站來到郊區, 參觀位於綾川上的照葉大吊橋.

      這座吊橋距離下面的溪谷有 142 公尺, 全長 250 公尺. 有著鋼纜鋼架的支撐, 非常穩固; 走在上面, 幾乎沒甚麼晃動.

      蔡先生要我們走過去走回來就好了, 這樣走一趟, 門票 300 元日幣!

      走到溪谷的另一邊, 我發現還有步道可以走, 一條是往照葉大山神的廟宇, 一條是 2 公里長的健行步道, 但可以只走其中 300 公尺, 去看一座瀑布. 我看了看兩條步道的入口, 健行步道好像是平的, 我便選擇往山神廟的方向.

      但這一條步道沒有標示里程數, 我先往上爬, 不一會兒, 看到 "xx 150m" 的牌子, 卻不知前面兩個日本字是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這是指 "已經 150 公尺" 了, 還是 "還有 150 公尺"? 心想 "反正繼續走, 如果看到的數字越來越小, 就表示越來越接近; 若是越來越大, 且還是無止境的話, 就不要走完全程."

      這一路山坡往上, 大約 30 度, 不算輕鬆. 但因為林密樹高, 少了日曬的辛苦, 相當清涼. 過沒多久, 就看到 "xx 100m" 的牌子. 我知道走對了, 目標沒有太遠, 因此愉快地繼續爬山.

      終於在微喘之中, 來到這座山神廟!

      這廟相當簡樸, 沒有期待中的雄偉壯觀. 日本人不做偶像崇拜, 所以不容易看到木雕或石雕的神像坐在廟中間. 但這山神廟也未免太過樸素了吧!?

      我膜拜了一下, 謝謝山神讓我們一路平安, 便下山和大家會合.

      接下來, 我們到 "酒泉之肚". 這裡因為有很純淨的水源, 得以釀造出好酒, 因此發展成酒廠. 賣場裡面有許多酒可以試喝, 也有不少商品展示, 真是我三姊的天堂啊!

      但我對這些商品沒甚麼興趣, 日本清酒也對我沒有吸引力, 所以就先走到外面去參觀玻璃工廠.

      工廠旁有兩間藝廊, 分別展示不同的玻璃成品, 價位都不低! 應景即將到來的羊年, 這兒已經做了一系列的羊兒造型玻璃藝術品.

      還看到兩禎馬總統與他們的某位官員互贈禮物的照片.

      停車場旁有一道泉水流出, 號稱每喝一口這純淨的泉水, 可以多活 7 年, 我看有日本人便拿了桶子來裝水. 我娘也喝了兩口, 我覺得有趣而已, 倒不想喝什麼 "可以多活 7 年" 的水, 呵呵!

      接著在這兒吃過中餐後, 便回到市區, 來到一座 mall, 因為小祝還沒買到他想買的東西. 在他的要求下, 加上今天的時間很多, 蔡先生便帶我們到這一間 mall 來買東西.

      我也趁機把燕嘉託我買的眼藥水, 以及海洋精靈要買的宜拉膠, 在這兒買齊. 剩下的時間, 便和麗君坐下來喝咖啡吃甜點.

      日幣貶值, 所以現在這樣一杯咖啡的價錢, 和台灣差不多了. 不像以前來, 總覺得日本的消費幾乎是台灣的 2~3 倍, 往往買不下手!

      稍後, 大夥兒到宮崎機場, 搭乘 5: 15 pm 華航班機回台灣.

      這一趟九州之旅很輕鬆, 特別的是, 有幾位我十幾年前的老同事也來參加, 讓我們當年一起共事的幾個 "老人們" 再度共聚一堂, 大家都覺得難得而溫馨. 因為這當中, 有些人留在台北, 有人到宜蘭, 有人甚至遠嫁高雄了! 看到當年的小丫頭, 現在居然當媽媽了, 感覺好奇怪, 呵呵!

      至於九州, 我覺得以後可以考慮自助來玩, 這是一個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9527571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10:09

場地費是台幣三十萬元嗎?

我想會在神宮舉辦婚禮的人,至少家境都還有一點的人囉!

日本人最愛竄改歷史,說他們的天皇從桃子裡生出來也可以啦!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15 11:31 回覆:

他們說, 光是場地租金就要日幣 30 萬! 其他直視的人員費用好像還要另外算.

你說的桃子, 是桃太郎的故事吧, 呵呵! 反正神話故事就是這樣, 聽起來有趣即可, 如果富有教育意義就更好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9 11:46
"號稱每喝一口這純淨的泉水, 可以多活 7 年"

若老魔王連喝十口,肯定會成老魔妖也!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09 17:15 回覆:

就是怕變成老妖, 所以我沒喝呀, 呵呵!


大榮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8 11:31
宮崎神宮前庭的落羽松, 比台灣霧峰高大多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08 19:03 回覆:

台灣很多地方都有種落羽松, 但因為氣候的關係, 大部分可以保持常綠; 有些也可以長很高, 但要像日本那樣, 長的又高又全變成棕色, 好像比較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