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上半年教學計劃和訓練
2013/03/11 15:51:10瀏覽137|回應0|推薦6

過年後,完成樂齡訪評,樂齡的課程終於結束了。這陣子,國中、社教站、社大、樂齡中心陸續開課,初級嚮導訓練也已經上過兩堂課和剛完成紅十會急救課2天。一方面覺得時間不夠用,一方面又感到生活很充實。我靜觀自己,沒有一絲倦怠,卻有無限的活力。

 

國中:

因為七年級和八年級又換了一批學生,我使用重新準備好的教材,希望能夠讓他們更快的吸收和應用。今年的教課方式有大幅的改變,為了讓學生真正學到,除了不斷地點名提問,要他們回答,使其不至於上課鬆散,還要一個一個的聽琴聲,另外,也不斷地鼓勵他們和有獎徵答,希望燃起他們的學習熱忱。

 

基隆社大和中正社教站:

雖然都增加了幾位新生,我依舊照既定計畫,開始讓他們學多孔吹奏法,預估一至二個月就可以完成,再來就是低音伴奏。目前加強的部分在滑音的優美呈現,以及低音和高音的熟悉。至於學習歌曲的進度,很快。故,強調的重點在音樂性,和起承轉合的順暢。我也打算教大合奏的曲子,希望往後,初級班可以跟中級班、進階班一起大合奏。

 

樂齡中心(基隆美學協會)

因為,只上過一期3個月。加強的是,移動口琴各音階的準度、樂句和音樂性。為了讓他們體會旋律節奏,增加唱譜、打拍子的練習次數,也繼續灌輸放鬆的觀念和新歌曲的練習。

 

初嚮訓練:

占用了每星期二、四的晚上,假日兩天。上課後,好多的技能要學習,好多的裝備要準備,這樣的學習和訓練充滿了戰鬥力和收獲。看到同學們很努力的學習和練習,教官們也很用心的在教學,激勵著我,務必不能鬆懈。

 

開發新教學區:

萬金石海洋社大(汐止區),我想,可能是我課表內容不夠吸引人,才會人數不足無法開班。除了課表重新整理以外,我想到台北市和新北市,各擇一社大教課。一來是驗證我的教學方法,二來是希望藉著不同的學生素質,激發我更多的教學創新。

 

給自己加加油!一定會越來越順利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7379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