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緣再見2014.06.13
2014/07/09 21:42:36瀏覽316|回應0|推薦0

畢業典禮預演,驪歌聲響起,想起1年前開始教的學生正是這批畢業生之中的某拾幾位。此時,他們的學弟妹們在台上以口琴吹奏著『隱形的翅膀』,是否勾起了他們的回憶呢?琴聲駕馭著跳動的音符,柔順中帶出了一些激昂,我在台下輕唱著歌曲。

一滴滴的陶醉、一些些的欣慰、一點點的感傷。身為一個眾多聯課活動之一的口琴老師,進入情境,抽身回看,竟如散撥種子的農夫,沒有傳道、授業、解惑的偉大職責。有的只是,將秧苗扶正的天真爛漫。我願意!因為,這一代的他們欠缺的是豐盈和感動的心靈。
⋯⋯
忘了今天是八年級的最後一堂課。沒有做手工蛋糕,就送每人一罐飲料,做為祝賀和慰勞。祝賀他們即將升為9年級,慰勞他們對口琴堅持了一學期。今天教的歌曲是梁靜茹的『寧夏』。練習完了,讓他們看MV,問他們2個問題:1.這三個人是甚麼關係?2.男生真正喜歡誰?少男少女莫不青春洋溢,只要愛的真誠,尊重體貼對方,不偽詐欺騙,那一份純純情苗,不也是一種成長的見證?

再送他們4則短片欣賞。播映完就問他們有何感想?沒有所謂正確答案,就是讓他們去思考。我最後的勉勵詞是:除了好好發揮你們個人的優點天份以外,莫忘了像海綿一般多多吸取各種養分,等將來有一天把你所學的整合起來,你將會發現這就是獨一無二的你了。

哦,對了,以後在校園裏見到我,不要躲起來或裝作不認識我,我很介意這點的。
更多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1492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