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專那三年
2013/05/18 11:42:38瀏覽231|回應0|推薦7

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我加入了班聯會的編輯組。上閣樓放登山裝備時,不經意的瞄到紙箱上的台北工專附設工業專科進修專校校刊「進修園地」。我輕輕地拿起這兩本劃時代的記錄本,思緒飛到了那一段充滿創新、鬥志、考試拼搏、歡樂同遊、星期六下課後逛夜市,一夥人睡在逸仙路,我公司的熱鬧狀況。

 

以前進修專校的校刊是黃色的全開的紙張本,期初發刊時,大部分的同學看完後,就直接把它丟入垃圾桶。當年,文藝熱血青年的我,便向指導老師建議:是否可以改成裝訂本?得到王老師和組員的贊同。可是,我們的問題是,大家都沒當過編輯,如何玩?最後決議,1. 把第一本裝訂本的校刊先做出來,以後再繼續增加內文。2. 鼓吹同學踴躍投稿。3.找一些相關資料充實內容。4.請校方盡快舉辦全校徵文比賽。

 

就這樣,第34期,有了16頁的第一本裝訂本的校刊。我們全組人員興奮的拿著新校刊,在校園內到處問同學,對新的校刊感覺如何?果然是耳目一新,較有價值感。針對缺失,第35期內容增加了一倍。想不到,下一任的編輯組長,玩的更大,讓校刊開始有了精緻又豐富的內容。這個傳承和創新的成就感,讓我接下了畢業紀念冊的總編,也讓我認識了同屆機工科的老婆。

 

工專那三年是我有生以來,讀書最快樂的時段。功課有一點點的壓力,但,考試前,大家會一起看書討論,會的教不會的。嘿嘿!我也當過幾次的小老師內。班上偶有一些星期日課後郊遊活動,騎著摩托車,淡水、陽明山、同學的家到處玩耍。那時候,甲乙兩班會聯誼,我跟甲班的人也很熟。我高工同學會辦一些露營活動,我常常經不起誘惑,便翹課去了。

 

星期六晚上,下課後,夏天,一夥人就在忠孝東路的延吉街吃冰。冬天,則喝著熱騰騰的紅豆湯或是魚丸湯。晚上,就到我公司打地鋪聊天打屁,直到睏了才睡覺。隔天,再一起去上課。畢業後,大家各分東西,聚在一起的機會少了,同學們陸續結婚,每個人的生活都起了很大的變化,但,無論如何,每次想起來,我都會感到很快樂和值得。

 

二十幾年了,許多人失去了音訊,有些人仍持續的在連絡,有些在fb上找到。我好像沒有在路上碰到過老同學耶。今年,我想辦個工專同學會。不為什麼,就想見見老同學、老朋友,聊聊天而已。其實,我最想說的是:感謝你們!有你們真好!1988~1991年,感謝你們充實了我的生命過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763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