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玉姐~您一路好走!
2013/03/14 15:29:58瀏覽146|回應0|推薦4

初認識秋玉姐時,她總會說:我祝含慢ㄟ,攏個未响(都不會)。我都回她:妳安ㄋㄟ已經祝ㄠˊ啊!我卡早這個時陣,椰擱霧煞煞勒。她就會很高興的說:嘿啊!我在厝內攏祝打拼在練ㄟ。

 

這麼可愛的老人家!不!應該說:這麼可愛的少年查某嬰仔!因為,她常保有一顆純真、善良的心。她是社大的志工、學員也是長青學苑的忠實學員,社大的活動常有她忙進忙出的身影,每學期都有學習的成果展出,如書法、刻印、口琴。只要時間允許,她就會參加班上的活動,無論是義演還是郊遊吹口琴。我最敬佩她的是,雖有了年紀,但是,要學就要努力學到好的自我要求。

 

是她最後一次的參加義演吧?那次在市政府前集合,大家都穿了LKII棒球裝,她一急,脫口而出:啊!『我沒穿衫』 。讓我們逮到機會,一大票人輪著虧她,就這麼增添了我們班的一籮筐笑話。

 

前年底,她因為常咳嗽而做檢查,才知道需要治療。為此,她懷著很不捨的心情,紅著眼睛的說:無法度囉,要治療,就沒當來上課。大家只好安慰她,沒關係啦!等妳治療好了再回來吹口琴。這一年來,她的狀況時好時壞。我們只能默默的祈求老天爺幫助她!

 

101年口琴音樂會,她特地來看大家,為大家加油打氣!我上前彎腰抱著她,很明顯的瘦了一大圈,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對著她說:感謝她的蒞臨,也再次的祝福她身體好起來!以後,大家再一起到文化中心演出。不知何時?座位上已沒有她的身影。年初,秋季期末成果展,她也到場當義工,看到她,我又擁抱著她,她看起來又有精神多了,那時候,真為她高興。

 

雖說人生無不散的宴席!我們終究要回歸塵土。但是,大家一起經歷過的事情,一起遊玩過的山水,一起為了義演或表演而加緊努力練習的場景,都歷歷在目,無法忘懷。我明知道,緣聚緣散本無常,依舊是無法放下心來。只因為,有太多的情、愛和記憶啊,叫我如何能處之淡然而不起波瀾?

 

真的很對不起!您出殯的日子,我無法送 您一程。今天,只能到 您靈堂前燒一炷香,聊表我不捨之情。得知 您在睡夢中安詳的離開,我為 您感到慶幸!正是積善之人,必有福報!

 

秋玉姐~照片中的您正帶著微笑。一路好走!願佛祖渡您到西方極樂世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739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