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餐閒聊20130428
2013/04/29 13:55:31瀏覽267|回應1|推薦5

將近兩個月的野外訓練,雖有疲累的身軀,卻有不斷收穫的喜悅。準備家扶義賣的這段時間,我和老婆、女兒很少有一起吃飯的時間。雖然,她們已經吃飽了,我自己一人後吃,但,能在餐桌上聊聊,也感到很幸福。

 

老婆喊著:快來吃飯了。把背包、裝備、衣物放一旁,先到餐桌吃飯了。我大概講了一下這兩天野訓的狀況。還是下雨,這次是模擬救人的訓練,首先分五組沿路上山依照座標、地形地物、高度綁上布條,當成山難者的所在地。下山時,再依照他組給的行進資料反向去救回山難者,即取回布條。這次,我有些氣餒,一來我們這組只救到一人,二來地形地物的判別仍讓我有些困擾。

 

我心裡想著,參加嚮訓是因緣際會。全憑著想要學習更多的登山技能,也希望能讓更多人來享受安全爬山的快樂而已。如今的操練和學習耗費了大量的時間,甚至倍感壓力,真是意料之外。但,課程即將結束,我卻開始有依依不捨的感覺了。

 

想完,我轉而問老婆:家扶園遊會的狀況如何?她說:天氣不好,下雨把人群都沖走了。我們的地瓜圓和芋頭圓紅茶只賣了三分之一,義工們喝了三分之一,半賣半相送三分之一。而咖哩豚肉飯,原以為會剩很多,幸好,最後賣的只剩咖哩湯汁。至於炸醬肉燥飯,這次的銷路很差。

 

園遊會換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天氣又不好,是一定會影響到銷路的。但,最起碼有很多人是吃完後又回籠加買,也是很值得安慰的了。而且有一大群的義工,在攤位上熱情的叫賣和幫忙,至少我們人氣也是很旺的。現場賣了6,060元,也不錯啦!總共捐了38,680元。是比去年少了一些,但,明年大家再加油吧!

 

何謂「正確的取捨」?要如何判定?做任何事,我總認為盡力就好』。所以,一轉念,我就感到很從容。尤其年過半百了,我一直想不出來,有甚麼事是我必須要去爭取的?比較的?我要把自己的步調慢下來,細察別人、分享自己的感受、貢獻自己的所學、簡單的過生活。

 

受訓只是這個階段,結訓後,依舊可以呼朋引伴,一起拿著地圖去探查地形。結訓後,我會有新的生活方式。會撥一些時間去「山野樂活協會」當志工,幫忙修改教案也好、學習帶隊也好、或者打工打雜也好。這個山會都是一群樂於付出的快樂的人,用心又專業。以後,各位親朋好友就放心的跟著我們一起上山下海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7559428

 回應文章

Scott Huang
昇華
2013/04/29 15:46
恭喜登山老弟的人生又昇華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