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末日~思我親友
2012/12/21 17:00:52瀏覽107|回應0|推薦3

昨晚,也不知為什麼?就想回大哥的家。這個一直都很溫暖的家,在這兩年阿母離開後的日子裡,我有如遊子一般,雖然回去的次數有限,但,我依舊存有一份深厚的情感和寄託在這裡。

 

由於空檔時間真的有限,我常常是晚上10點後藉著順路回去,首先燒香拜神明和祖先,再跟兄姐們聊上幾句,家裡的兩隻小狗,熱情的狂吠歡迎、讓我備感溫馨,我會把牠們高高地抱起來上下三次,牠們會回報我狂熱的濕吻,逼得我不得不離開牠們,往廚房去洗把臉。每次都這樣,我們彼此樂此不疲。

 

有時候,大家就簡單地聊幾句;有時候,為了某些事情又大大地談論;有時候,就一起看著電視。二姐總會問我:要不要吃柳丁?或是吃某某水果?她知道我最喜歡吃柳丁了,總會準備一些柳丁在家裡。說來慚愧,我只知道二姐嘴刁,喜歡吃美食,可是,她真正喜歡吃的東西,我卻不知道。

 

回到這個家,很奇怪的,我總會看看有甚麼可以吃的,順手一抓,便把東西往嘴巴裡一放,細細咀嚼一番。那感覺很舒服,是無拘無束的。仿佛我就是一個小小孩,大人們故意給我一些放肆的空間,讓我恣意的享受那即將逝去的童年。

 

大哥正在為明天早上要拜的圓仔還沒到家而生氣的責罵二姐,為什麼不自己去市場買,偏偏讓大姐去買,搞到現在,圓仔也不是由我帶回來?那圓仔到底買了沒?我笑笑的說:今晚練口琴,沒聽大姐講這回事,可能是她忘了。打了電話,一問,果然如此,大姐已回家送圓仔來了。我差點脫口要說出:都要世界末日了,沒有必要為了這點雞毛蒜皮的事而生氣。門鈴聲已響,大姐帶來圓仔和小朋友的厚衣服。之後,一切又恢復了平靜。

 

生活不就是平常細瑣的小事的合成嗎?我發覺我總是理所當然的在看待這些。說神經大條嗎?說大而化之嗎?我都承認。但是,所有的事都影響不了我對親人的瞭解和愛。也不會因為我一時的疏忽,而影響了我們兄弟姐妹們的感情。

 

回到我自己的家,女兒正在浴室,老婆在洗衣服,我打了聲招呼,便到書房打開電腦,主要是為了讓錄音筆充電,因為21日要上樂齡實做說明會。老婆走出來跟我聊天,聊到初級班的大姐們在星期六的口琴轟趴辦桌中,不可能喝烈酒,我要帶一瓶1500cc的紅葡萄酒給她們當飲料喝。我想到我的金門高粱酒,便上去閣樓看看,乖乖!旁邊竟還有一瓶西班牙的紅葡萄酒,共3000cc夠喝了吧?

 

老婆原想烤兩盒楓香蛋糕讓我帶去當點心,想想,酒足飯飽了,那需蛋糕助興?便說免了。我們各自看自己的電腦。老婆忽然說:明天是世界末日耶!老公我愛你!女兒我愛妳!我趕忙回說:老婆我愛妳!女兒我愛妳!我心裡想著,兒子,你正好在學校,如果真有世界末日,那我們就見不到面了。

 

還好,今晚我有見到我的兄姐,初級班的學員。至於,口琴班的同學,愛樂的團員,這幾天都有見到面,高工同學則剛開完同學會,至於其他的朋友,我一直都有email的寄送。一時之間,還有誰沒連絡到、沒想到,我實在也想不起來。躺在床上,我默念:各位親友晚安!大家平安!不管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我都毫無遺憾!因為,很高興我的人生旅途中有你們相伴。

 

 

2012.12.21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716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