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碇千島湖八卦茶園2013.03.03
2013/03/03 20:37:47瀏覽367|回應0|推薦7

想像中的千島湖,有許許多多的小島嶼,擺著萬千姿態,搔首弄姿,羅列在碧綠的湖上。那時候的我們,必將品頭論足一番,並且激辯著誰的想像力最豐富。來到現場一看,原來是~千山萬水成就了千島湖。此時,無須言語,眾多的美已湧入心頭。

 

路線安排:先上中山高至汐止進入二高,再轉入國道五,出坪林接台9線,至27K處見聖安宮小招牌,左轉進入產業道路。停車後,順路下走,問路邊攤老闆要如何觀賞此地風景?他說:走上方步道,便可看到千島湖和八卦茶園。如果天氣好,還可以觀賞美麗的夕陽。可惜今天天氣,陰冷又下細雨,他嘆惜遊客稀少,生意清淡了很多。

 

我順便問他往下走,可通到何處?看到左前上方的房子沒有,往那裏就可以通到坪林,然後上高速公路回家。我對著老闆戲問:割包是自己揉的麵團嗎?豬是自己養的嗎?香腸是自己灌的嗎?玉米是自己種的嗎?他笑著說:都沒有啦。因為是水源區,雞鴨都不能養、不能釣魚、不能開店做生意。哦,看來我們的政府還真的是有在做事情的。

 

這裡是翡翠水庫的上游,藉由交錯的山脈將各處溪流積聚在此。看這實景,雖然氣象不佳,但是,無論雨季或乾季,晨昏或正午,陰晴或雨中,必定各具風姿,美不勝收。

 

成排的茶樹已梳理好髮型   青嫩的細髮被春天輕撫著

茶花雖素雅   卻帶來羞怯的喜悅   ~來的是時候啊!

 

涓涓流水細細地畫出山的曲線   別急   讓雨來幫忙化妝

飛鷹   巡視著它的國土   惹來遊人們的跟拍

山嵐   緩緩地升起    開玩笑似地染白了樹  

 

關掉車引擎   寧靜立刻占據了空間   花香   土香   還有昂首的狗

神龜島四週   漣漪不斷   那麼   來一艘帆船   風應該就不會寂寞了

 

茶莊已無茶香   我以帶來的蜜香花茶回敬山水   咱們後會有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735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