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花東高~花蓮2013.02.12
2013/02/16 14:19:34瀏覽80|回應0|推薦1

基隆的雨沒能越過後山,雪隧之外,陽光得意的露臉。碧海、野風、披著白紗的山嵐、零散的白雲、藍天、青山、海岬、海灣輪流陪伴著我們。這樣的春遊,如鳥兒飛出籠、如久旱逢甘霖,如小神龍御風而行。

 

南方澳,相同的休息點,我想到數年前的全家出遊,之前的南安瓦拉米,之前的公司旅遊,、、、。能在相同的點駐足回味,不也是一種幸福?

 

與山爭路的蘇花公路,除了前段路較為曲折外,其實已很好行車了。東澳之前,海岸突出處,美麗的岬灣景色,一直吸引著我的目光。來到東澳,忽然一個急右彎,所有人問我:要做甚麼?我簡單的回答:探險。我心裡想著,那路上美麗的海中礁石,應該就是從這裡進來。

 

我在沙灘上撿了幾顆小石頭留作紀念,問了釣客,有釣到何種魚?他說:沒有,他一直強調此處沒魚。唉 !沒魚,你是來釣心酸的嗎?再往裡面,有一個小漁港,叫粉鳥港,海巡署的駐在所旁有一商店,窗戶前寫著,飛魚卵,我問了老闆娘,她回說:過年前通通賣完了啦。

 

阿母喜歡吃飛魚卵,每次到漁港,我都會問:有在賣嗎?老闆娘說:現在,還有剩一些土魠魚丸。我一時沒想清楚,便說:不用了,謝謝。離開前,我才想到,我應該買個一斤,然後,請老闆娘馬上煮湯,讓大家一起品嚐。

 

那海中的礁石,就在漁港旁,消波塊擋住了往外海的路。原先我在消波塊上拍照,可是,看見外海的那些礁石更漂亮,沒能走過去,實在不甘心,便跨過消波塊,走入礫石灘,浪濤聲響,如歡迎的歌聲,我沿著岸邊大石取景拍照,剛好,來了一對夫妻,便請他們為我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超美的地方!以後有機會,我會找些好友來此一遊並且品嚐一下新鮮的漁獲。

 

南澳廣大的海灘以及定置網,一直是我想去看的。車行好長一段路,終於來到海邊。女兒說她不想下車,還對我說:基隆的海看不夠嗎?還來這裡看海。我愣了一下,心想,妳怎會知道,愛海的人,每個地方的海,都是百看不厭的。我又撿了一顆石頭,留作紀念。

 

趕到鹽寮曾經吃過的龍蝦餐廳,只見大小車輛,人山人海,把車子掉頭便離開了。花蓮的海線到豐濱可以切入到山線的光復。我想,沿路隨便都有得吃。路旁,不知名的地點,掛著烤飛魚的招牌,便停車下來品香一番。女兒說:小小的2隻要200元,你買的下手?唉!就是嚐鮮嘛,一夥人吃好玩的,就不要計較啦。

 

就在海線、山線的交會處,有家池上便當,大夥已是飢腸轆轆了,便入店光顧,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池上便當不怎麼樣。山裏的雲層漸厚,我還是相信,花蓮不會下雨。嚐到了一直念念不忘的光復糖廠的脆皮冰淇淋後,便趕到鶴岡找住宿點。

 

兩間四人房共8000元,還是問到第3家才定下來。茶莊兼營民宿,老闆娘很驕傲地說她如何將受蟲害的烏龍茶開發成蜜香紅茶的故事,以及鶴岡咖啡重出江湖的經過。但在品茗的過程中,我卻覺得錢味過重。山中之人,從有到無,又從無到有,歷經產業的興衰,也許是這樣的經歷,雖是豁達與不服輸的個性,卻讓她少了一份感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730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