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花東高~台東2013.02.13
2013/02/16 14:24:53瀏覽87|回應1|推薦1

早上,在茶莊附近,詳細的拍了咖啡樹、咖啡花和咖啡豆。再返回至4公里外的北回歸線拍照。二姊的女兒、女婿回玉里老家,要辦桌邀我們一起午餐,二姊直說:不想麻煩親家。我卻想著:順路拜訪見個面,有何不可?不去,反而理虧。便力主藉時間還早,一定要拜訪。只是,因為要趕路,就不吃午餐了。

 

池上花海、關山花海都了無新意。之所以走山線,就是要來回味光復的冰淇淋、關山的甘蔗、香甜又Q的玉米和釋迦,而路上還意外的發現了枇杷和鳳梨。我一向喜歡一路上吃當地的特產,嚐鮮就好。至於池上米,比菜還貴,就在池上車站外的池上便當店品嚐一下就好。雖是只行了100公里左右,大夥似乎都累了,在知本附近便開始找民宿。

 

印象中,農會賣的東西應該是又便宜又實在。可是,卻完全相反。我甚至在疑惑,鄉下的物價這麼貴,難道他們的薪水比都市高?台東民宿的老闆告訴我們,農會賣的東西確實貴很多。所以,農會主要的客戶是我們這些外來的遊客嗎?

 

民宿附近有著許多用黑網圍起來的區塊,想必裡面有著不喜陽光的東西。老闆說:那裏面種著荖葉,就是包在檳榔外面的綠色葉子。他面有喜色的說:荖葉就像印鈔機一樣,15天就可以收成一次,碰到產量少時,或有颱風時,價錢會波動的很厲害,但是,量多時,又會不敷成本。他說:許多人就是在等待這種特殊狀況,可以大賺一筆。我想,機會畢竟不多吧?

 

住宿的地方接近台11線,離知本市區還要有半小時車程,我建議就近買東西來煮,大夥晚餐吃火鍋。包含隔天早餐的牛奶、吐司、果醬、蛋,總共花了1200元左右。也很湊巧,民宿老闆娘曾在基隆工作一段時間,大家聊起來是格外親切。大家又早早躲進棉被,想要閒聊、淺酌幾杯也沒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7308029

 回應文章

楊念塵(藍衫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讀有感
2013/02/16 14:30

感謝分享!

敬祝 如意歡喜!

念塵


山間微雨初歇,心事在異地漸自蔓延

-楊念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