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老師的週記(十六)~ 不用說:再見! 2012.06. 06
2012/06/18 14:36:23瀏覽88|回應0|推薦6

隨著三年級學生即將畢業的心情,學生們似乎越來越想拋開一如往常的束縛,就連我這一週一次的口琴課,亦是如此。我感受到他們心情的雀躍、浮躁以及希求全然的放鬆。

 

然而,我是如此的無情。吹給我聽,吹玩了就讓你們唱歌。其實,我真的非常想讓他們整堂課都在唱歌,可是,我不能怠忽我的職責。在情、理、法上,我必須要站得住腳,學生有練到口琴,我適時的給他們建議和練習。所以,只要有做到這個程序,即便把課堂上,一半的時間挪給學生唱歌,我也認為這是可行的。

 

真的非常的感謝他們的配合,他們還是耐下心來逐一的吹給我聽。當最後一位學生吹完了,我即刻宣布~開始唱歌。一陣歡呼之聲響起,看他們迅速的動作,音響、麥克風、投影機、布幕馬上就位,遙控器選歌的聲音滴滴作響,我自動的把教室的燈關掉。

 

我問同學:看你們的樣子,好像,口琴已經無法吸引你們了。可以告訴我,你們的想法嗎?大家沉默了一下子,有人說:就沒有了那個熱情。有人說:歌曲太難了;有人說:老師,你很有耐心。這樣看起來,我之前的方法還是有問題。該如何持續激起中學生對口琴的熱情呢?

 

老婆說:短短的幾個月,就要讓他們學會口琴,也未免太強人所難了吧?如果想成是,你在這個時間點,散撥了口琴的種子,也許將來有那麼一天,這些種子會忽然萌芽成長,不也是好事一樁?我接受了這個說法。

 

勉勵三年級的畢業生們~相信自己,潛能無窮!

祝福三年級的畢業生們~健康又快樂!

 

很高興認識你們,我們的Facebook都可以互通訊息,所以,不用說:再見!就誠心的祝福就夠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655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