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老師的週記(五)~千呼萬喚的口琴來了2012.03.07
2012/03/16 12:20:09瀏覽50|回應0|推薦1

千呼萬喚的口琴終於出現了。王老師電話中告訴我:可以開始教他們口琴了。基礎的教材早已在腦子裡,之前的經驗也讓我非常明瞭,大部分人都是似懂非懂。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台下一個一個的教導,讓他們逐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這些中朋友,滿心雀躍,爭著要拿口琴,我趕忙喊說:請依照點名簿上的座號依次來領。他們領了口琴便胡亂的吹起來。我只能笑說:你們這群人都忘了上禮拜我所教的。來吧!看黑板。講解完,下台一個一個聽,一一矯正說明。就直接帶著他們吹小星星了。夠狠了吧?哪知,一部分人還是吹出歌曲了。真的不可太小看年輕人。

 

算了一下有興趣學的人,共有六位。扣掉一位在練柔道,一位似乎沒興趣,還有一位是看起來好像還在猶豫。這樣子,我應該有機會爭取到七位,其他的就看造化了。認真的小孩,看起來就是不一樣,一付非把他學會的拼命模樣,令人好笑又令我疼惜。

 

他們還是問我:老師,可不可以唱歌?可以啊,給你們50分鐘。我知道剛開始急不得,只要讓他們慢慢適應、熟悉就好。有人已經等不及了,竟給我跑去教師辦公室門口,吹小星星給其他老師聽。我是要高興呢?還是要請他忍耐一點?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622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