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老師的週記(八)~歡迎來學口琴2012.03.28
2012/03/29 11:05:20瀏覽158|回應2|推薦17

由於社大晚上要開春季班學程會議,菜鳥老師當然要去見習一下了。會議結束後,我拼命地趕到學校。舍監大哥笑著對我說:王老師說你會晚一點到,都已經過了七點,想說你不會來了。我尷尬地回說:學校開會有延遲一些時間,所以來晚了。學生還好吧?都在教室內。

 

他們正在快樂的唱歌。我高聲的說:上課了。結果,他們回我:老師,今天要唱歌,不要上課;下禮拜三都學口琴,不唱歌。好不好?看他們這種欲罷不能的情況,我能如何?好吧,成交。只能很無趣的坐下來。

 

怎麼辦呢?今天沒有進展。我一個一個靠過去問,平常有練習嗎?有問題嗎?都回我:有在練習,沒甚麼問題。哦,我應該很高興才對吼?但是,很失落的感覺。我問霞:怎麼少了婷?發生甚麼事?她之前手受傷,請假去拆骨折處的鋼釘。還好,這樣算是痊癒了。沒事就好。

 

我把二本練習本放在桌上,慶過來問我,能不能借他看一下?當然可以啊。智也跟過來了,說他也要借看一下。沒問題,請看。太神奇了!來竟然過來跟我說:老師,你教我吹口琴好嗎?我興奮的差點要跳起來了。趕忙說:好啊,好啊,我一定會教你的。我立刻拿出紙張,畫出口琴音階位置。不過,沒多久他又溜掉了。

 

慶已經一邊看一邊在吹了,智則拉著我說:到教室外聽他吹虹彩妹妹。雖然不是很熟練,但是,勇氣可嘉。我當然要大大稱讚他了。回到座位上,來已經進教室了。我對他招招手,示意他過來找我。去拿你的口琴,我現在就教你好不好?好啊。先解釋音階位置,兩兩一組的關係,如何拿口琴,如何吹吸氣。這小子學得好快啊,就差在熟練度而已,真令我快樂的不得了啦。

 

看著來把紙張小心的對摺放進背包內,這是他第一次最後一個離開教室。天啊!除了柔道選手振以外,都有意願學口琴了。回到家,我很興奮的告訴老婆、兒子、女兒,今晚所發生的奇妙的故事。他們都為我高興了一下下,然後就各做各的事了。

 

我可以理解,事不關己的輕重關係。重點是,我在分享我的心情。生活中的轉折,該如何說呢?在上一刻,正在為某一事感傷;而在下一段時間,卻為了一個意料之外的變化而歡欣鼓舞。

 

是啊!真的不要執著。願我們能以隨緣的心態來過這酸甜苦辣的人生,順其自然,也要正視現實,不要勉強。即使,在碰觸出火花的當時,真的很美好。我們仍舊要保持清醒,是非對錯一樣要分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6273007

 回應文章

爬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12/03/30 11:55

我以前對自己的兒子非常的沒耐心。沒想到,年屆半百,竟對各大、小孩百般的容忍和憐惜。

跟這些學生相處,讓我非常的快樂。每一位學生特質都不同。看他們就像看到過去的自己和同學。喜、怒、哀、樂是那麼的自然;苦悶、徘徊、放肆和逞凶鬥狠是這般的激烈;天真、單純、熱情和活力是如此的真善美。

我們的教育制度傷害了某些小孩,我有幸能夠參與學校的社團活動,理當盡一己之力,對他們有任何的幫助。希望他們對功課以外的人生,永遠充滿著熱情和活力以及善良的心。


阿蘭
每個孩子都是菩薩天使
2012/03/29 22:26

*提起  放下   提起   放下  提起  放下... ...

  就是這樣  千迴百折路迢迢

  有一天  一定可以消融歡喜傷悲  人我等差

  這過程何其壯美

  笑看自己的潮起潮落囉!

*這所全市最高學府

  有我初為孩子王的兩年回憶

  下雨時 濃霧從海上鋪天蓋地而來

  如巨龍怪獸  穿進窗口

  孩子們張起袋子   拼命的裝... ...

  有一個颱風登陸的下午

  提前放學 全校都走光了

  偏偏輪到小女子看路隊 最後才能離開

  此時風雲變色  狂風起  怒雨劈

  正感孤苦無依  憂懼無主

  忽然跑上來五六個小小壯漢

  要護送親愛的老師下山

  啊!

  哪個孩子不是菩薩 天使? 

  他們只不過是導航系統出點問題

  時而東  時而西 漫天亂飛

  Dear音樂老師

  飛行中朋友有你  會很幸福的

  -----阿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