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老師的週記(一)~好印象2012.02.08
2012/02/16 15:36:09瀏覽79|回應0|推薦3

想不到,竟然有機會到國中教口琴,我當然非常高興的接下這個教學任務。問了大概狀況,共有學生9人,電話中,王老師特別交代,不要給學生壓力,如果他們不喜歡玩樂器就讓他們唱歌。我非常好奇,為什麼?

 

這是又風又雨又冷的夜晚,帶著謹慎的心情,將車子開進校園內,幾位學生在走廊上閑晃,看見我,竟問:你是新來的音樂老師嗎?我說:是。我問說:其他老師呢?一位瘦瘦高高的同學回答:老師,我帶你去。這學校的學生跟傳聞中的狀況,怎麼落差這麼大?

 

跟兩位王老師大概聊了一下,男的王老師帶我進教室,並解說如何使用音響器材,他說:口琴大概要月底才會到,所以,可以先讓他們唱歌。好的,我也想知道他們的狀況如何。學生們都進教室了,只有6位,其他3位是柔道選手,在集訓中。

 

各個面貌清秀,有禮貌、知道怎麼爭取權益~要求唱歌,有些有點靦腆,有些很活潑,我想到自己的兒女也是如此,忍不住想要多了解他們一些。在簡單的自我介紹中,他們會從中問一些問題,這些小小的大人,聰明又早熟。有人說:他要去讀海事的烘焙班,有人說:不喜歡讀書,有人說:她要去讀法律系。所以,我決定在合理的要求下,要尊重他們的意見。

 

唱歌吧!他們好高興哦,手裡的遙控器,滴滴作響,不一會兒,已經一堆歌曲出現了,他們唱的好陶醉啊,讓我感染到了年少的青春氣息,我靜靜的聽著,有時也跟著唱和著。瘦瘦高高的同學走來我的身邊,問我要不要抓龍?我說:好啊,只是我的肩膀肌肉很硬,你可能要很用力。他說:沒關係。我不禁稱讚他,怎麼這麼會抓龍?他簡單的說:是被操出來的。完成時,他說:我手都酸了。我一再的謝謝他。

 

剩下的最後5分鐘,我問他們:明明有些歌你們很會唱,為什麼還要導唱?因為這樣比較不會走音,一起唱比較大聲。我說:可是,這無法展現真正的自己的歌聲耶。下課時間到了,他們急著要離開,原來八點到九點是他們的洗澡時間。我有好些話還沒講完,也只好作罷。只能急急的說:下次上課要換你們自我介紹了。

 

他們給我的印象很好啊,就跟現在一般的國中生一模一樣。我相信,我不會看走眼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612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