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老師的週記(二)~不要看輕自己2012.02.15
2012/02/21 13:36:09瀏覽93|回應0|推薦8

車燈照到走廊,智同學應該是早已在等候了。他走到車旁,我按下車窗,他先問我,老師,我幫你拿背包好嗎?好啊,只是背包很重,讓你幫忙拿比較不好意思。沒關係啦,他很高興的拿起背包就揹在肩上了。好可愛的學生,從他的眼中,我總覺得他有點憂鬱,行為上很自制,但,又有小朋友的爽朗天真。 

 我一樣到教師辦公室跟其他老師打個招呼,另一位老師拿了一張周大觀基金會的樂器清單給我,問我需要清單內的哪些樂器?叫我圈選好了再交還給她。我只會口琴,我的首選當然是口琴。只是,到時候來的口琴是什麼調性?那一種款式?看到再說吧。  

想不到9人都到齊了。但是,氣氛有點怪怪的,有一位小女生不是很高興的樣子。問她,只說沒事。那就先來欣賞台中口琴分會60週年音樂會吧。很多人都在唉聲歎氣。有人馬上說:老師,可不可以讓我們唱歌?當然可以啊,我會留一小時給你們,我知道你們喜歡唱歌。可是,我希望你們知道我也必須對學校負責,總不能期末時,學校老師問說:你們學到什麼?結果口琴是零認識。我覺得,這不但是我對自己不負責,也對你們、對學校不公平。所以,請大家務必要互相體諒,可以嗎?他們都同意。 

 

 

我相信這年紀的中朋友是講道理的,但,也充滿了很多的不確定性。三位柔道選手,只有一位可以參加比賽,我想,應該會有人有點失望的。他們三位確實有些凶悍,可是,臉孔還是很清秀,感覺得到其他人有怕他們。我一個個點名,竟然跟我玩多人舉手的遊戲,我只能笑笑的說:你們都在欺侮我。 

 

 

老師,我這台屎機器可以播放歌曲,我過去拍拍他的肩膀。少年仔!你怎麼可以看輕自己的東西?你看扁了自己隨身在用的東西,你是不是也間接的看輕了自己?你應該說:老師,我這台機器很棒,你要讓大家看到,你對自己和對自己的東西都很有信心,是不是?他愕然的點點頭。奇怪了,我怎麼忽然變成了心理輔導老師?

 

 

他們陸續問了些影片上的問題,我一一回答。欣賞完影片,換我表演了,一首童話,一首隱形的翅膀。有人問:口琴要學多久才能吹的好聽?說實在的,三年級的人只剩3~4個月,我的預估,以你們的程度,只要平常願意練習,半年就可以讓你們學完初級的技巧,並且吹出有音樂性的歌。如果你們願意學,我會盡量教,讓你們在期末就能展現實力。只見他們沉默了好一會兒。大家唱歌吧!遙控器開始滴噠滴噠地響著。

 

 

老師,你應該很適合唱台語歌。還好啦,我嘴巴講喜歡唱歌,可是,平常不常唱。他要我一定要點一首歌,並且要優先插播,這樣不好意思內。沒關係,就這樣啦。應觀眾要求,就台語歌一支小雨傘,唱畢,竟然要我再來一首,趕忙推說:你們還有很多歌沒唱,我不想佔用你們的時間。

 

 

離下課時間5分鐘,我要教你們兩式絕招,讓你們唱歌的能力盡快提昇。粉有用,果然把時間留給我。我交代著,記得要隨時練習哦。可是,肚子很用力,很辛苦ㄟ。當然啊,沒有努力,怎會有美麗的收穫? 

 

 

對吼,記得下次上課,每個人都要準備好一首拿手的歌,不可以里里拉拉的交差,好嗎?嗯!好的。謝謝老師!我回說: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613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