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繼站的情人, 14年, 此去何從?
2009/09/06 19:29:40瀏覽3332|回應24|推薦112

特拉維夫 -亞特蘭大, 四點一刻, St. Augustine, try to make it. Take good care.

知道了, 我的行程東京 - 芝加哥 - 亞特蘭大, 稍趕, 錯過就開車下去。

擁吻, 問好, 牽手, 像老夫老妻的旅行轉機, 超市採買, 開小艇往小岩島。三兩支燭光, 簡單的生菜, 紅酒, 留下沙灘上很長的兩對印。50小時蝸居形影不離, 然後她回波士頓, 我往Jacksonville, 里約, 東京。地球海波, 她漸斑白的短髮, 幾段未完成的對話, 統統在翼下腦後, 沒什麼須要留住, 也大概什麼都留不住。

一季一度的空中交集, 是兩顆流星。 或一年兩次在地球某個角落的驛站相逢, 這樣的的關係持續了十四年。無數自我催眠, 這似水庫容積的感情, 涓滴累聚, 風雨不妨, 蒸發渲洩無礙。但難不自問, 真是無妨嗎? 心身早倦累. 但終點不知。 

有首英文老歌: 妳每次離去, 總帶走我的一部份。剛開始, 她還開玩笑, 要一小塊心肝, 要耳朵一。漸漸, 沈重的凌遲不再是笑話。想到她回到另一個男人的身邊, 令我泣血自棄。

最想發明可以收集女人髮香的神瓶, 枕上放幾個專屬她的分子, 我得好眠。衣領灑兩粒, 終日得她親吻。客廳薄一茶匙, 整月有她的形影。她的香水, 髮絲, 衣物比不上微溫真實的髮香, 一個千金不換的經驗。

轉繼站, 銀髮的情人, 我心傷, 我悲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329311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4 01:16
這是我聽過最美的愛情故事之一,雖然不為世俗所接受,想必有不得不如此的原因,那相處片刻記憶,可溶於於血液基因裡,有情人未成眷屬,最令人揪心飲恨,男主從此尋覓林間,還是此生永不娶.....讓我們看下去。

再讀此篇,入戲太深,唏噓長歎。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4-01 11:59 回覆:
吼~吼~,您儘提不開的那壺,追想起來是挺值得的,飛去徜徉,成了之後最珍寶的回憶。⛵️🏕🏖
人生自古誰不死,有時先模擬練習,又謂心死了大半。😳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秋
2019/10/03 19:56

上月讀新作<這天梯>

又想起這篇舊作,時間一幌過

居然已是10年。

一直記得這篇,情摯動人

當然還有小時候爬樹露底那篇,小男孩的天空

青春無敵

先生的好文采,腦筋動的慢的我

經常得勉力跟行

但是我喝茶時的最佳靜靜時光分享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03 23:46 回覆:
十年了啊,小姐的精明更快、幽默更妙。您看到也答對了,是同這一位,end to end, a full closure. 我也重新開始,真的 resetting course, 因此重拾中文練習,收拾放心。
有空,再向小姐問安請益。先道您的早安。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9 01:34
14年的歲月,面對飄忽不定的男人,加上遠距愛情,女人很難產生安全感的。

愛她,為什麼不承諾許她一個未來呢?女人有幾個14年的青春啊~好為您扼腕嘆息!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09-29 22:07 回覆:
嘿嘿呦,事過境遷,幾嘆仍不能置之度外。此文中的女生羅敷有夫,她的難取難捨、我始終了解,是在下愛去鬧、跑去糕糕纏。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3 19:28

最近江蕙小姐演唱會的相關新聞又談到這首歌-- 就想到您的文章-- 2015 祝您找到幸福


( 珍珠 綠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致意
2012/03/29 00:57


聆聽   "你說 "這首歌 思緒就飄到諾頓先生這裡

自覺很適合為此文配樂  此文近三年還讓人印象深刻 

也問安來  詞意如下

11.你說

歌曲:你說 歌手:黃鶯鶯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你說 我像遠航的孤帆 瞬間相聚無盡的離散
啊..... 啊..... 瞬間相聚再見何期

你說 願做天上的恆星 夜夜為我綻放光明
啊.... 啊..... 只因我已有伴侶


轉繼站的情人
14年, 此去何從?
2012/02/11 20:55
想知道您是如何可以愛她這麼久,這麼深?
如果我是她,我想我會跟您走。
當您在等她,您的心情又是如何? 她的特質是那麼吸引您?

我不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頭看
2012/02/05 12:18
現在再重新翻閱,感覺很多............................

Ms. Fox
for Rose Downstair
2011/01/28 00:42
I don't think there was any fairness issue or betray at all. Marriage is based on trust;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dispute already existed in both marriages for a long time. There were not just happened by accident. Love not from the first sight, but of course from the stimulation. I wonder your marriage is so perfect and you don’t really understand the view of outside the frame. So, don't even criticize i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離後才
2011/01/27 13:06

有時分手後才想念﹐在一起享受。而無法見面更是卻是窒息。

那窒息的感覺是難呼吸﹐更難咽地...........

距離是殺手﹐無妄時間空間卻也彌補那份失落。

以前就聽說﹐要醫療一顆創傷的心﹐需要另一個新的開始﹐最好的藥方是﹐再立刻戀愛一回﹐再痛痛快快的愛另一個她一場。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去何從﹖
2011/01/13 12:31

不知怎麼回此文﹐深深地感到人生﹐是轉繼站或終點﹐愛是無遠弗屆。過站﹐竟然還能再愛﹐應該慶幸。 愛人是福氣﹐被愛是幸福。



嵐山(Blue Mt.) 敬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