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條件 (白頭嚮往)
2009/09/03 13:21:04瀏覽2846|回應12|推薦108

幸福的條件

黑髮的經驗, 白頭的嚮往

看她沏一盅茶, 捻燃鵝黃的夜燈, 聽她漫漫道來, 然後在她說到精釆處, 輕輕將她攬到懷裡。有她在的小樓. 那不知名的巷弄就會吹起東風, 何須遠赴紐澳, 冰島?

底焦的飯粒, 沒鹽辛的雞湯、澀澀的土豆, 她的廚藝像是參禪, 粒粒涓滴開釋我的味蕾。

真正的安寧? 她入睡前後細緻的呼吸聲, 空氣裡隱約含著從她髮絲散發出來的清芳分子。靜夜中對她的守候注留, 而她偶而夢醒朝我似有還無的微笑。

她先到了, 兩隻涼鞋躺在玄關, 輕便的行囊擱在牆邊, 沙窗敞著, 她巳在沙灘上徜徉。佇足稍候, 心中的喜悅將隨她朝我走近而雀躍起來。

我的生活做做寫寫讀讀、重複無數次, 一燈獨行, 甲子無痕, 白頭漸成。而她的羽衣竟如此沉箱? 春天的華, 秋裡彎月, 為她陳設替她婉惜。  

用心聆聽、靜靜端詳她的生活力道, 生命心弧。看她像一束高能的粒子, 投射自己撞擊標靶, 目睹記錄她持續的噴射, 燃燒, 專注, 和引爆, 那剎那的猛烈無悔就像太陽上的陣陣永恒。她是原圓的功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328392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血液在波動
2021/06/17 20:37

這是我看到您最短的文章

卻是字字珠璣 深厚的感情蘊藏在字裡行間

我為之動容

多麼幸福的女人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2 15:35
靈性永生,不必悲傷,人雖走但卻長活在您心底,羨慕她。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3-16 12:23 回覆:
當一扇門闔起來,形成了秘密花園。🌈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9 01:20
早已過了那個愛的驚天動地死去活來的年紀,想修得安逸恬靜的愛情,彌足珍貴。

您此文好生悲傷,佳人還好嗎?安在?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09-29 21:45 回覆:
去世了。天梯一文。痛哭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11:01

溜搭   溜搭  到這裡     賞文

也有很溫情   品嘗的 

 溫情

人間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7-10-31 09:34 回覆:
有因時地人,起緣境情心,相對溫溢有絶對寂然。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8 18:08

祝您幸福---您一定可以找到神仙美眷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7-10-31 09:34 回覆:
是這樣子的狀況。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甲子
2011/01/13 12:40

喜歡成熟的男人﹐他大我十四歲﹐二十年無悔。 您在描寫情愛戀懷時﹐感到很真誠。我欣賞這份情﹐也希望您能幸福快樂。寂寞是有﹐但是還是面對自我。 感情您的愛發自內心深處﹐很美。



嵐山(Blue Mt.) 敬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7-10-31 09:36 回覆:
也許有那個時地境遷,可擁 Janet入懐!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條件
2010/01/28 05:32

幸福 沒有條件

只要有兩顆體貼的心、四隻穿透的眼睛。

祝福你 和你那幸福的另一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7-10-31 09:38 回覆:
何嘗未盡的探索,知其必有,失去的莫論。

映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10/01/20 11:16

你的文字,感覺很厚實

或許思考較深入吧~


千峰映月竟無言

柯雷
文采灼灼
2009/12/21 15:15

寧靜小樓

預留一盞溫暖

覆滿積雪的小徑

尚存緋紅落葉

在雪的結晶爬梳

深情的手繭

似水的癡狂

嗅覺的晚風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12/12 11:58
有此感受感覺感情感動, 更甚浪漫

就, 過日子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