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味, 男人的
2010/10/17 02:04:49瀏覽12290|回應106|推薦409

泛泛江湖, 外貌表相先行, 舉止合宜討歡喜, 唇紅齒白佔優勢。 好說, 三分的人才,七分的打扮, 無衣懶出門, 有財堪出行。 花公雞的尾巴, 翹得高, 狗熊穿衣服, 裝人樣。 穿衣戴帽, 各有一套; 鞋面布做帽子, 高昇到頂!

整裝正經, 是尊敬別人的基本禮儀, 行這禮儀也讓自信增加。歹說, 光腚穿大褂, 顧上不顧下; 翻穿皮襖, 雖想裝羊, 反出洋相。 阿公的鞋, 老樣子; 一月穿三十雙鞋, 日日新。 鬍子貼膏藥, 有毛病!

** 你的外觀, 告訴別人你對世界的觀感

襯衫扣、皮帶環、長褲拉鏈, 齊向中央對正。 提到皮帶環, 領帶長度不應超過它。 肩吊帶的西褲, 雖有點酷, 若沒穿妥或坐立姿勢不正, 就成天掐卡屁股溝, 超不酷且無厘頭。

 一夥兒人抽雪茄, 真沒品味; 薄雲層煙, 屬於自己的佳境。

男人 45 歲以前, 不要抽菸斗, 不戴紳士帽, 不用蝴蝶領結, 除非你是成名的文學家, 或是怪咖的教授。 真要打領結時, 就該換上燕尾服。 須買一套燕尾服, 挑輕盈透氣的, 因為晚宴的舞蹈、酩酒、穿著清涼的女人, 常使正式的社交加溫過熱。

盛裝過度去赴會, 其實不壞, 讓別人猜忌你在會後, 有更重要的場合必須參加。

雙排扣西裝, 與釘領扣的襯衫, 王不見王, 否則, 釘死一排的呆板。 穿雙排扣, 扣子一定得扣上, 只有豬哥亮之流, 才敞開失敬。 三思再三思, 你真的需要雙排扣嗎?

第一套西裝, 藏青, 第二套, 藏灰, 第三套, 藏青細紋, 第四套, 藏灰細紋, 第五套純黑。 第六套, 你不需要第六套。

好西裝上領帶, 酷; 好西裝, 不上領帶, 更酷。 說到酷, 常將酷字掛嘴邊的男人, 非太靚即番顛。

穿西裝不打領帶, 可搭便鞋; 穿西裝打領帶, 就必須配上正式皮鞋。 不論腳踝疼痛, 便鞋薄不耐磨, 通勤無比苦勞, 甚而皮鞋匠集體罷工, 都夠不成藉口 - 球鞋和西裝, 就是不能合流。

** 品味格調, 是思想的禮服; 絕對的品味, 打破絕對的準則

值 2500 塊臺幣的皮鞋的壽命, 就是值5,000 塊皮鞋的一半, 而值 10,000 塊的皮鞋, 你可穿它一輩子。 但你如不用鞋把子, 每次踩住鞋尾擠進天足, 那 10,000 塊的皮鞋, 撐不過三年。 10,000 塊錢的皮鞋, 你若不擦亮, 看來就像 2500塊的貨色。 好鞋, 加上得體適宜的髮型, 比好西裝來得重要。

皮鞋皮帶要同色, 同樣質材會更好。 說到顏色, 男生不碰桃紅、粉紅、嫩綠。 傑克尼克遜的 「雙色滾邊鞋」, 他能穿得出去, 只因為他是傑克尼克遜。 高跟的、編織的、繡繪的鞋款, 男人止步。 而女人, 會去注意男人的鞋。

女人也會注意男人的鼻毛, 你能不勤修剪嗎?

當男人的內著 T 袖顏色透出到上頭的正式襯衫時, 就像女人的底褲邊線被一覽無遺。 值 5000 塊的襯衫, 若不手洗, 只丟機器洗燙, 它看來就只值 500 塊。 如果襯衫能穿過即丟, 大家都省事。 水藍系列的襯衫, 一窩蜂流行十年不退潮, 不膩也難。

領帶印繪的圖像多無意義, 如卡通、搖滾歌手、高爾夫球場等, 和其它行頭全不搭調。 針織領帶, 深靛或純黑, 一條萬應, 走遍天下。 領帶只要上頸, 總要上緊; 只在卸下的過程時, 才能鬆綁。 開車繫上安全帶, 領帶要拉出來放在安全帶的外頭。

領帶夾不慎掉了, 應急之道, 可用迴紋針, 不會失酷。 迴紋針卻取代不了眼鏡框的螺絲, 只會惹人失笑。

** 視覺上的品味, 獨特異出, 但能得人認同

成天穿戴行頭, 通勤時間不少, 因此治裝合理, 花費必要。 禮服不租, 工作服不借。 行頭、音響汽車、柴米油鹽, 只是必需品, 不是投資。 平日生活, 好裁縫重於醫生, 一位超優的服裝店員可能改變你的際遇, 但這樣的店員鳳毛麟角。

立領衫會使你看像很無厘頭, 像傳教士, 或像很無厘頭的傳教士。 套上獵裝出去吃飯, 任何餐廳都變得更美味。

褲腳高過襪子, 草地聳而巳; 褲腳高過花紋斑襪, 飛腿踹他可也!  此外, 大概沒人要看你穿緊身衛生褲, 而真想看的傢伙, 不會是你要的觀眾; 同理, 緊身黑皮褲, 只有 Bon Jovi 能穿得出去。

每週五規律穿來的卡其褲, 相較週一到週四的西裝褲, 同樣是制服, 但週末穿的卡其褲、白厚棉襯衫、帆布網球鞋, 絕不嫌多。 不管身材怎麼走樣, 麵粉袋、鬆大褂、寬垮老爺褲, 不宜穿到公共場合。 便宜的克什米爾, 比不上昂貴的羊毛的柔軟, 和不易受損。

牛仔褲和電熨斗, 有如水火不相容。 你要不是現役的四分衛, 也非囚犯, 那些繡名字印號碼的衣物, 就不用考慮了。

** 流行會退, 品味不褪 … Yves Saint Laurent quotes

有兩點物事, 比擁有它們的聰明男人還經久能耐 - 第凡內的純銀皮帶環, 與平凡的袖扣。 要是掉了一只袖扣, 就收起孤零的另一只, 偶爾敞著雙袖, 也是非正式的自信和性格。 戴戒指, 最多戴一只, 非白金, 即純銀, 黃金太俗, 也不能是大學高中的小兒科玩意兒。

耳環如何? 喬治•克隆尼, 布萊德•彼特, 李奧•那多, 不戴耳環時的帥酷加倍, 他們的女粉絲這麼說。 再怎麼儉約環保, 電子錶加了計算機功能, 就是矯情, 難上檯面。

想過剌青吧? 唯一能被接受的剌青, 袖珍且隱蔽, 必扎在人眼不見的區塊, 那又何必多此一舉?

蓄美髯, 留八字鬍, 壯夫今日不為, 除非天生兔唇, 或喬扮卓別林上戲。 因為一撇鬍渣, 包你的銳氣頓挫, 吸引力減半。

** 有疑問時, 請教女人

女人直覺多速確, 見聞嗅觸少不精敏, 雖偶有錯誤, 但仍遠勝男人的不明跟猶豫。

墊底一則: 搭飛機時, 穿三角或平口小褲, 遠較四角大內褲舒適, 在起降中, 寶物不致左右移位, 或大幅冷縮熱脹。

(女生, 不准笑)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4506170

 回應文章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1 20:41
轟動武林,一鳴驚人!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9 09:34

忽然想到,

蘭嶼原住民達悟族是大海的總司令,

搭飛機,大海中航行,當然都要保護寶物!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7 09:32

這是總司令服裝嗎?

我沒見過總司令,

參觀時又是走馬看花,

弄不清楚。

您的文章太精彩,

請讓我引用連結,謝謝您!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3 21:29

總統府,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都有憲兵,

帥氣十足的憲兵是大家搶著合照的偶像,

憲兵制服大大加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7-01-12 11:39 回覆:
軍服啊,「總司令」的那一套,才有穿頭。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6 23:08
一出現就是光芒萬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7-01-12 11:48 回覆:
每一個人當如此,焠練功夫,每一出場皆轟動武林,震驚萬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推理
2011/04/02 13:22
頭頭是道, 鉅細靡遺, 應是個挑剔的雅痞喔...

還是喜歡開玩笑那種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7-01-12 11:49 回覆:
我也喜歡漂亮的女生!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11/03/30 22:41
看到最後 黛絲還是忍不住要笑 不好意思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7-01-12 11:51 回覆:
姑且笑在心上,須臾輕鬆愉快。

拜占庭雲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文筆真好@@
2011/03/26 23:53

男人的確不適合刺青穿耳洞穿雙排扣西裝不扣鈕又搭配希特勒小鬍或狀極頹廢,但是該男如果帥到像金城武那樣的就隨便都可以了。

這也是我老公不喜歡金城武的最大原因。

到最後才說女生不要笑,我早就從頭笑到尾了啊。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男人的品味
2011/02/19 10:52

哈 ! 很高興認識你 ! 來了幾趟了,你的文筆太好 ,真不知如何下手寫才好。

雖然你說女生不許笑,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地笑了,飛機的那段。

是不是學醫的, 特別懂得心理學,也有著敏銳的邏輯思考,經過你一掰,文章就變得有趣可看性高, 承教了 !

看男人,除了衣著, 我也很注意對方的指甲與頭髮,個人衛生也是我評斷的標準。

謝謝你的造訪 ! 還有,音樂可以換點不是那麼嘻哈的 ! 謝了 !

下回請寫女人的品味。


艾新玨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著實精彩
2011/02/13 22:35

您的這一句---盛裝過度去赴會,不壞,讓人猜忌之後有更重要的晚會得以前去。

很有意思,但未免太累了,明明沒下一個晚會卻要故弄玄虛,是男人玩的心機嗎?

而在女人心裏,若盛裝過度就只是「老娘今天心情好,就是要盛裝」,如此而已。

您老真是見多識廣,認真生活的態度,佩服佩服。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