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歸
2009/03/28 07:55:26瀏覽644|回應0|推薦17

 

98.03.22 回歸

 

這個月家族排列進階班還好沒有和敘事團體衝突,可以再次回鍋複習,

主題剛好是親子關係,我與母親的糾葛果然繼續處理。

 

週六的「向父母命運鞠躬」的練習,果然又讓我有許多情緒,

哭泣嘔吐不止,在向父母跪伏時,我更進一步了解母親的心情,

她同樣也對於自己不是男孩子而感到沒有價值,

對於她的辛苦,我有更多的不捨。

只是,我終究只能承認,他們是大的,我是小的,

要把他們的命運還給他們,我才能走自己的路。

 

當年幼小心靈出於誤解的決定,讓我切斷了與家族了連結,

始終覺得自己是沒有根的,今天終於重新讓自己回歸家族系統,

就像鮭魚始終要回溯到出生地,我知道我是有父母的,

感覺我與父母之間的關係,好像到今日才算真的完成一樣。

 

從小到大一向都是被動的與人連結,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如果不是有事情,絕對不會主動打電話給人,任務導向型的,

雖然也有李、雷、游老師、許多好朋友,卻也在轉換環境後就中斷連結。

所以,我的人際關係中也經常重複與父母親相同的模式。

我看見自己是有困難的,多年的內疚終於可以漸漸釋懷了!

 

老師三年的進階班練習裡,第一年我處理了與父親的連結,

第二年我面對自己存在孤獨的無意義感,擁抱療法時很抗拒進不去,

第三次參加,今天的擁抱療法練習,讓我重新連結與母親的關係。

當然,幾十年的累積的情緒,還需要一些時間沈澱清理,

可能還需要一些情緒的釋放,清除殘留在身體中的記憶,

不過,回歸到家族系統的動力方向,會讓我更有力量。

 

 

 

後記:

晚上接到H君的電話,幾次電話我都因為上課沒接到,

他以為我發生什麼事情,特別來電問候。

告訴他我這半個月面對與母親之間的種種,他特別轉告他家神明的叮嚀,

「神明說你還有一些沒有處理完的事情,要你去龍山寺請觀音菩薩幫忙,

或是請我家包老爺幫忙。很奇怪,他們都知道你的事情呢!」

好奇妙,與他家的神明不知道是什麼因緣,幾次轉話叮嚀我?!

不過,感覺很溫暖,因為連靈界都很關心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