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之始感謝辭
2009/03/29 11:50:29瀏覽1372|回應1|推薦33

98.03.29 生命之始感謝辭

 

經過三個星期的震盪調整,週五終於把自己療癒的過程書寫完,

趕在敘事團體聚會之前寄出,整個過程似乎可以算是告個段落了。

 

寄出之後,有些微微地不安,落落長的敘述,有人會想看嗎?

即使非常微小,還是希望被看見。這個部份,好友M給我很大的示範,

因為陪伴她走過,所以我不害怕自己的過程。

書寫完成,為自己過去生命的重大事件找到一個全新的畫面,

終於可以真正向父母的命運鞠躬,走自己的道路了。

 

這個星期其實都很不舒服,能量的調整劇烈,可是無法休息,

整個人感覺空空的,有點頭重腳輕,浮在半空中的感覺。

昨天的敘事團體,我的能量都非常低落,咳嗽已經很少,

多半是要把鬱積的痰液吐出,心臟沒有什麼力量,我幾乎都是閉目養神,

將手放在心上,跟自己在一起,分享時也很平靜,偶爾還有一些情緒,

畢竟,幾十年的老劇本,要放掉時候真是要花費不少力氣的。

 

有兩位夥伴回饋我,她們真的看完了我的文本,也從其中得到鼓舞,

即使我多麼不想承認,體認生命的一體性,這讓我感覺不孤單。

 

回到家,就開始昏睡,早上起床時,感覺比較對焦了,

今天沒有安排活動,可以安靜的陪伴自己,

把這篇感謝辭和家族禱詞再打一次,讓我跟家族有更多連結。

 

 

 

 

生命之始感謝辭

                    ~~海寧格

 

親愛的爸爸、媽媽

我接受來自於你們的一切

接受所有伴隨而來的後果

以你們和我所付出的全部代價來接受它

我會用它做一些好事來紀念你們

~~以感謝榮耀你們

 

你們所做的一切不會白費

我在心中緊緊的保有它

如果允許的話,我將會把它傳地下去

~~就如同你們所做的一樣

 

我尊敬的接受你們做為我的父母

而你們可以有我做你們的孩子

你們是我唯一的父母,我是你們的孩子

你們是大的,我是小的

你們給予,我接受

 

親愛的爸爸

我很高興你接受媽媽做為你的妻子

親愛的媽媽

我很高興你接受爸爸做為你的丈夫

你們兩人對我而言,都是正確的父母

 

 

 

我的家族禱詞:

 

親愛的爸爸、媽媽,

親愛的爺爺、奶奶、親愛的外婆,外公、

親愛的三叔叔、大姑姑、小姑姑、

已經亡故大伯伯、堂哥,親愛的舅舅、阿姨,

以及讓我得以出生於世,而離開了這個家族系統的任何人,

將來我的時間到了,我就會回到你們那裡。

 

親愛的爸爸、媽媽,

親愛的爺爺、奶奶,親愛的外婆,外公,

親愛的三叔叔、大姑姑、小姑姑、

已經亡故大伯伯、堂哥,親愛的舅舅、阿姨,

以及讓我得以出生於世,而離開了這個家族系統的任何人:

 

我們的家族受到戰爭和歷史事件種種因素影響,

對於你們,我全然的陌生,加上對於父母親的憤怒,

我自以為是的,以為否定你們,我就可以毫無牽掛,

所以我的心上從來不曾留給你們該有的位置。

 

現在我發現自己錯了,我現在要說: 

我尊敬你們,你們是我的祖先、是我的親人;

是我生命的來處,也是我歸屬的所在;

你們給了我生命,你們是在我前面的人,我是你們的子孫;

你們是大的,我是小的。

我尊敬你們,並且向你們的命運鞠躬致敬!

請友善的看著我、祝福我,請把平靜留給我,

也把平靜留給你們自己,我會好好過我自己的生活,

在我有生之年做一些好事情來紀念你們,直到死亡來臨時,

我也終將和你們一樣孤獨,那時我將回到你們那裡。

請安息!謝謝!

 

給我沒有緣份的手足們

(媽媽曾經在我之後,弟弟之後各流產過一個孩子):

親愛的、無緣見面的弟妹們,

爸爸、媽媽、弟弟他們沒有看見你們,

我看見你們了,你們在我心裡永遠有個位置,請安息!

 

請友善的看著我、祝福我和弟弟,

請把平靜留給我,也留給弟弟,

也把平靜留給你們自己,我會好好過我自己的生活,

在我有生之年做一些好事情來紀念你們,直到死亡來臨時,

我也終將和你們一樣孤獨,那時我將回到你們那裡。

請安息!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位子找到了
2009/03/30 20:30

大問哉:

我是誰~ ~ ~

位子找到了 

身心得以安頓嘞

繼續往前走的力量 從此刻開始....

恭喜  恭喜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09-03-30 20:57 回覆:
謝謝 還要一點時間來沈澱
心靈大震盪之後
很累哩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