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懷思
2009/04/05 08:35:27瀏覽670|回應0|推薦25

98.04.05 清明懷思

 

清明的這個週休,上有關榮格的課程。

上週家人就約定好,晚餐時候祭祖,

這是我重大療癒後第一個清明,想到有兩件事情是可以做的。

 

第一件事就是把生命之始感謝辭和我的家族禱詞列印準備好,

在祭拜時可以讀給祖先們聽,還有之後去骨塔時候讀給父親聽,

這對於我或是家族都是很有意義的事情,以及恰當的時間點。

 

第二件事情就是寫信給上海的姑姑。

當年父親過世時,寫信報喪的內容中,對父親還是有許多怨懟,

我想對於年邁的姑姑來說,一定是很難過的,

因此寫信報告我走過對父母的糾葛心情,對於安慰她是有助益的,

這也是我唯一可以為父親掛念的手足做的事情,

也是與她和堂哥們重新連結,恢復聯繫的好方式,

同時這也是我重新與父親的家族連結的具體作法。

 

今天的課程中會有很多練習,雖然不少練習我之前就已經做過了,

不過還是非常期待,尤其是進入曼陀羅的神聖場域這部份,

在釋放了生命重擔之後,我相信會和兩年多以前的感覺不一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