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愛取代感傷
2009/05/10 15:37:42瀏覽845|回應1|推薦36

98.05.08 用愛取代感傷

 

 

這個練習紀錄一直拖延沒有寫出來,我想到拖延的原因,

內在對弟弟的命運要放手這件事情還是有感傷的,

所以一直提不起勁來寫完這次的體驗。

 

愛的序位讀書會中老師帶領的練習「解除認同」:

    1、兩人一組,A為主角時,以B設定對象,請他代表某人,與他連結。

    2、與代表面對面,兩人雙手接觸,放在胸前,閉眼。

    3、用嘴巴大口呼吸,至少20次。

    4、與代表相視,表達自己內心脆弱、恐懼、無助的部份。

   5、代表自由回應。

  6、主角要道謝、道歉、道愛、道別。

   這練習主要是說出自己害怕說出的話,因為是對代表表達,

所以不用擔心對方拒絕,承認軟弱反而會更有力量!

 

 - - - - - - - - - -

 

H同組,我練習時想到的是弟弟,數年前心理劇練習時也剛好同組,

他當初也是我弟弟的代表,許多無法說的話只能在此時表達。

心疼弟弟從小沒有得到父親的關愛,還有他工作上不順意的種種,

尤其是與人的疏離,多麼希望他能夠走出自己的框框,讓自己更柔軟。

我多希望他能夠像我,生命腳步越來越輕鬆,我只希望他能快樂,

尤其是不希望曾經親近的姐弟,竟然成為遙遠的陌生人!

 

 弟弟完全不能接受,他覺得我的擔心反而讓他沒有力量,

他和老爸一樣的臭脾氣,死愛面子,我越擔心,他越覺得自己沒有用。

「你越是要我走出去,我反而越覺得退縮!

你只要好好的過好自己的生活,我會一直看著你,

你過得好,我反而會好奇,我會想靠近你!

當你不擔心我,也許我反而會找到我的路!」

 

聽到弟弟這樣說,我的心好痛啊!我的愛竟然成為沈重的包袱!

「將來媽媽不在了,就只剩我們兩個,我不想失去最親愛寶貝的弟弟,

不想跟你變成現在這樣的陌生人。如果你不希望我太靠近,我會尊重你,

我只想一直看著你,因為你是我最寶貝的弟弟啊!」

 

姐弟兩人抱著痛哭,H說的弟弟聽到我說他是親愛寶貝的弟弟,

心裡感覺好溫暖;可是現實中,兩人很難好好說上幾句話,

我多麼希望跟弟弟也能這樣敞開心懷說這些話!

 

- - - - - - - - - -

 

看了理書的文章,從她的經驗我知道自己也可以這樣做,

尤其是在與弟弟代表對話之後,我知道可以用愛來取代感傷

就像理書寫的:

「我感覺到自己的感傷,正是連結弟弟最深之處,

我願意與弟弟連結,不是透過感傷與思念,而是透過愛與感恩。」

 

弟弟,對不起,因為我,而讓你沒有得到父親的關愛!

弟弟,請原諒,我對你的關心捆綁了你,成為你的負擔!

弟弟,謝謝你,謝謝你的出生,謝謝你當我的弟弟!

弟弟,我愛你,你是我最親愛、寶貝的弟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貓小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我愛你!
2009/05/10 16:09

對不起,

請原諒,

謝謝你,

我愛你!

簡單的幾個詞彙,卻包含許多的牽掛、不捨、感謝和放下。

家人之間的關係,是最難的功課。

如果這些話沒辦法當著他的面完整表達給他知道,那麼或許傳送遠距離能量給弟弟,觀想他正開心地跟你談天說笑、跟你擁抱、為自己的生活努力、充滿自信成熟的魅力、、、、甚至用靈氣的觀想,幫助他療癒內在小孩被家人深深愛著、、、、

今天回頭去檢視這陣子幫小咪、幫家人傳靈氣時寫的祝福紙條,發現我並沒有好好認真地「觀想」他們深深被愛著的模樣。

我想家人時,只是一個個單獨想他們健康快樂的模樣,卻沒想到讓有婆媳心結的三代家人可以同聚一堂,開心地歡笑的模樣、、、、、

在觀想小咪時,只祈求他脖子上的腫瘤消除,回到以前健康模樣,卻沒觀想著,既使腫瘤依舊在,而卻能和平共存時,小咪健康開心跑來跑去的樣子、、、、

水色姊姊謝謝你傳給我的能量圖!更謝謝你的文字讓我有更多的體會!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09-05-10 23:11 回覆:
小瑛,謝謝你費心留下這許多心情。

對所愛放手,這是人生重大的功課,不論是我對弟弟或是貓咪都一樣,
因為這份愛是特殊的愛,愛的特殊關係就難免帶來許多苦。

你提醒的是,我除了對弟弟的命運放手之餘,也將他交給更大的存在,
這樣的祝福和愛的連結更寬闊,我也會記得多傳送靈氣給弟弟。

我也會祝福小咪的,有你這樣愛他的主人,牠是一隻可愛的幸福的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