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喻故事:愛哭的小灰熊
2009/07/24 01:54:33瀏覽1111|回應0|推薦16

98.07.23 隱喻故事:愛哭的小灰熊

 

今天參加癌症病童工作坊,可惜並沒有符合主題的個案。

整天精神都不好,這幾天呼吸非常不順,甚至會忘記呼吸,

一個晚上也會醒來五六次,同學幫我用拍痧棒打兩手的心包經,

出了紫黑色的痧點,他們都說我現在的狀況並不理想。

 

下午練習懶得做,窩在外面的沙發,一向怕熱的我卻是覺得發冷,

回家以後也食不知味,早早躺床上休息,直到十點半起來梳洗。

原本想把後面單元練習整理出來的,還是懶洋洋,決定回去睡,

倒床後又很不適,突然想到一個內在小孩的隱喻故事,決定書寫完再睡覺。

 

 

《隱喻故事》愛哭的小灰熊

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有一個迷路的兩三歲小女孩,拉著她的小熊玩偶,

站在黑暗中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過了好久好久,爸爸終於來找到她。回到家以後,

她再也不想擁抱那隻小熊,把它放在堆滿灰塵的閣樓裡。

 

每當她感覺孤單時,就會想起那隻小熊,

那是一隻愛哭的小灰熊,小女孩不想抱它了。

可是,她找不到一隻愛笑的小白熊代替它,

所以,她決定再也不玩小熊了。

 
而且,她對擁抱玩偶的小孩心裡暗暗竊笑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