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媽?
2009/11/27 15:44:18瀏覽772|回應0|推薦35

98.11.27 乾媽?

 

妹妹看了海倫給我「去認個乾媽」的建議,表示觸動和心疼。

對這個建議剛開始覺得很不可思議,一向對長輩都很敬重,

可是從來沒有想要另外認個乾爹、乾媽的,一則我家不興這個,

也總覺得另外認個乾爹、乾媽是對父母感情的背叛。

 

不過,經過妹妹的提醒和這兩天的思考,

這個行動本身暫且不論,但是從單純接受這個想法的可能性,

似乎就已經開始鬆動我的能量,讓我的心情有了不同。

 

回想去年三月G在團體中幫我處理的過程,

處理「我想跟人連結,可是不相信這個連結會長久」的議題,

就可以回到我與母親的連結上面,我與最初生命的連結狀態。

 

海倫說我對母親的憤怒,不是只靠著看見她的艱苦就能放下,

需要更實質的情感和能量連結,所以她才會這樣建議我吧!

「既然你媽媽當初要把你送給別人,那是你無法選擇的狀態,

現在,你可以去認一個理想的媽媽,把自己的缺憾補起來!」

她認為我不夠自信做家族排列,也是因為與家族連結感不足所致。

 

認一個符合我理想母親形象的乾媽,當觀音的乾女兒很好,

不過還是需要一個現實的女性長者的支持,

這樣可以把對母親期待落空的能量轉移掉,讓我們彼此都更輕鬆些。
我說快要五十歲了才要認乾媽,這還真是難找,挺困難的哩!

她要我打開這可能性就好。誰知道呢?!

至少有這個新的想法和可能進來,也許也會開啟其他的可能性呢!

 

11/26家族排列-辦公室人際關係

線上收聽~台北e大~男性的成長歷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