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鬆了(AMR)
2009/12/19 23:05:22瀏覽580|回應2|推薦16

98.12.19 鬆了(AMR)

 

這兩週發生了不少事情,除了自己進急診,面對死亡的課題,

不可逃避的身體工作之外,昨晚上聽更年期驗血報告,

也確定自己進入停經階段。除了自己之外,

多位好友也同時性自我療癒到了非常核心的部份,

在這樣彼此支持分享的過程中,看到大家快速的進展。

 

前兩週AMR課程中進行的生命樹的繪製和分析,

讓我看到許多以前忽略的線索,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並沒有完全分享完,

今天姆姆要我們繼續分享相隔兩週後的體驗。

 

S上次的繪圖樹幹最長,用了好幾張圖畫紙,

她分享了成長過程中的心情,今天姆姆要她到中心,

成為她自己畫的那棵生命樹,請她伸展手臂環繞這棵大樹,

因為她的姿勢顯示這棵大樹非常巨大不是一個人可以環抱住的,

就另請四位同學與她一起環抱這棵大樹共舞,也共享了這份寧靜。

 

F上次的彩繪很特別,屬於兩段式的,看不出來樹形,

那時的她還有很多恐懼和勉強,今天她高興的分享自己是幸福的,

可以做真實的自己決定為愛而愛,不再勉強為了別人而做。

她說:「我就是要告訴大家,我很幸福!」

姆姆要她對每一位說出這個自己幸福的消息。

她先在中間獨舞了,很溫柔優美,看著她的身影替她好高興,

之後她向在座每一位表達她的感覺,我是她唯一沒有擁抱的對象,

只是開心的拉著我的手搖晃:「我不用抱你,因為你知道一切!」

是的!我們之間的交流和連結之深,不僅僅是擁抱而已。

看著她跟每一位的連結,好美好真,我感動濕了眼眶!

 

姆姆又看了我的繪圖邀請我分享,我也很樂意,

因為在前次畫圖還有剛才前兩位的分享過程中,我也有所體會:

我也跟她們一樣冥想自己成為自己的生命樹,

意識到自己這棵樹就是要給予的、就是要庇護他人的,

即使接受孤單是我生命的原味,但是在與人的連結中我會有許多欣喜。

 

姆姆她說會要我再次分享,是看到我的繪圖又有新的感覺,

我的圖畫在樹幹的根部以下還有許多岩石和流水的部份。

要我分享出生之前的父母關係以便核對她的直覺,

她覺得我潛意識的部份就已經包括在內運作,

因此年齡分析的部份必須重新修改,不能從樹根算起,

必須從流水的部份,紙張的最下緣就算進去。

難怪當初在做分析時候,有某些部份不確定,

不過重新分析繪圖要花不少精神力氣,先放著等明天在做吧!

 

課後幾位好友一同到J的新屋喝茶,臨時拜訪大家都是兩串蕉,

不過好友們根本不在意這些形式,是一段很溫馨也很深入的分享。

 

在回家的公車上有一段讓我開心的小插曲:

上車時剛好有個空位,看旁邊一位白髮的先生,便示意請他坐,

等他回頭時才發現是位外國男士,他原本無意過來坐下,

後來改變心意過來坐下,才發現他穿著傳統的蘇格蘭裙。

英文一向開不了口的我,忍不住讚美了一下他的裙子,

他聽說聖誕節不夠冷,而這兩天夠冷,因此跟朋友提早過聖誕party

這裙子是他們傳統的禮服,來臺十年每年就這麼一次上身的機會。

 

當然我也只是簡單說個幾句美語而已,可是已經讓自己很開心了!

以前那次去美遊覽,雖然也曾意外在7-11碰到一位老太太,

兩人比手畫腳講得很開心,我覺得心意相通比口語溝通要容易,

本來英文爛的我連在麥當勞要我開口點餐都開不了口。

可是今天這短短的十分鐘我很開心,

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心情放鬆了,我允許自己可以不行,

我可以犯錯,這份心情是我難得的,

也符合今天的功課主題~提昇後的真實自我。

 

 

 

 

線上收聽~台北e大~男性的成長歷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保重喔
2009/12/20 21:08

掛急診?怎麼了咧?

這幾天很冷,要保重喔。


欣然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09-12-20 22:42 回覆:
突然頭痛欲裂,擔心自己腦中風,
目前檢查不出原因,還要找時間再檢查。
現在我很小心,畢竟,老媽還得靠我養老送終。

葛志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是福
2009/12/20 11:13

保持正常作息很重要

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