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整經歷情緒
2010/08/08 19:09:00瀏覽495|回應0|推薦20

99.08.08完整經歷情緒

 

昨天好友他們又聚在一起做訪問書寫,雖然這樣的連結很親密,

有不同的看見,可是最近密集聚會,會有吃大餐吃到撐了、太飽了,

甚至會有點消化不了的噁心感,所以照顧自己的感覺並沒有參加!

 

從前天看別人的演劇過程,我有一個發現,

雖然冥想、內在排列、正面思考等方法雖然都很有助於清理內在信念,

但是這些已經記憶儲存在身體裡的能量,

還需要具體的身體工作釋放它,否則可能都還留著一個病根。

 

清晨的書寫,讓我脫了好大一層皮,一整個晚上還是無法睡,

雖然去年小蘋果幫我調的急救花精還有半瓶,可是我沒有使用,

就讓自己完整經歷那個胸悶喘不過氣來的不舒服和情緒。

其實,我知道自己還差一個從身體釋放憤怒情緒的過程,

在家裡不是適合的環境,我想到利用旅館是很不錯的,對我是可行的。

 

無眠的夜好長,好多思緒感覺都湧上來!

想到不見的大貓咪還是好想念牠,牠是這麼特別的,

被我用靈氣收服的野貓,而且有著心靈相通的連結,

只希望如果牠若是還平安活著,能夠讓我有機會再看見牠!

 

對母親也有憤怒,我不想像她一樣封閉所有的情緒感覺!

但是更發現,母親也是一直沒有被聆聽到的孤單人,所以封閉了她的感覺,

這也就是她為什麼會得到肺癌的原因,因為所有的悲傷都鬱積在胸中,

就像是我現在所經驗感覺到的身心狀況,只是我相信我終究會和她不一樣。

 

我與母親間也從來沒有親密的經驗,

雖然我也想重新營造彼此說故事對話的氛圍,

只是,目前她任何擔心我健康的話語都對我經歷情緒有很大的干擾,

甚至是阻斷。但是我沒有睡好,她也不會有好睡眠!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她起床,跟她鄭重說明,我現在情緒不穩睡不好的狀況,

請不要再說催促我看醫生,和種種擔心我的話,讓我覺得更不舒服。

雖然仍然沒有聆聽母親,可是,這也是我現在唯一可以愛自己的方式,

就是讓自己完全經歷這些情緒,完整走完這個內在歷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